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有才有颜有志向 这个“洋医生”还是个“义乌女婿”

发布时间: 2019-05-07 19:07: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加上一米九的身高,鹤立鸡群的“洋医生Tim”近期成了浙大四院住院部里的“香饽饽”。每每走进病房,总有患者或家属对着他一阵猛拍。对此,Tim并不介意,反而笑嘻嘻地说没关系,“我非常喜欢和大家打成一片,感觉这里的病房非常温馨。”

  今天(5月7日)下午,记者在浙大四院见到了这名患者口中热情开朗、中文一级棒的“洋医生”,原来他还是一名学生,就读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澳大利亚人,名叫Tim Clancy,他还有个中文名字,叫江添文。Tim是今年浙大安排来浙大四院实习的70余位实习生之一,也是该院首位外籍实习生。

  有才有颜热衷传播中国文化

  Tim的身份可不简单,既有颜又有才。今年33岁的他在杭州已经生活了9年,拥有悉尼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和浙大中文学士学位。2014年,这名学霸又申请到中国教育部全额奖学金,转型攻读浙江大学临床医学本科,马上他又将多一个学位。

  记者了解到,Tim除了学生身份,还是InJoy国际志愿者俱乐部创始人。他活跃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得“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最美浙江人”提名奖、西湖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他还创立TIM工作室,积极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今年,Tim成为唯一入选“新时代杭州十大青年英才”的外国青年。

  “洋医生”还是个“义乌女婿”

  今年2月,得知要来浙大四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外科实习,Tim特别欣喜。他对举世闻名的“小商品之都”并不陌生,因为他的太太就是浦江人,但祖籍是义乌大陈的,曾多次带他来义乌游玩。

  采访中,Tim坦言,在他的印象中,义乌除了是一座国际商贸城,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义乌这些年发展特别快,我感觉每次来义乌,到处都在施工,一座座高楼建起,义乌人民的生活也比较富足,对于高品质的医疗资源的需求更加迫切。”

  当走进浙大四院那一刻,Tim感到“非常意外”,“没想到坐落在县级市的医院,有这么好的环境和规划。”

  “我要把中国的医疗体验带回家”

  实习生活开始后,Tim每天都很忙碌。一个上午,在带教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他主动负责了骨科病区五六名患者的换药工作。每当走进病床旁开始换药前,他都会热情地打个招呼“侬好”,这是他学会的第一句义乌话。Tim的中文说得很溜,即使是80多岁的老奶奶也能跟他顺畅交流。

  到了下午,他跟着骨科医生进入手术室,显得非常兴奋,“在边上观摩髋关节置换手术,有点小激动。”

  起初,一整天连轴转下来,他累到虚脱,“我的老师们工作非常忙碌,一上台手术经常下午两三点才吃午饭。但他们从来不抱怨,非常正能量,经常鼓励我多练习。”他表示对浙大四院的人文关怀印象深刻,“每个医生都有独立诊间,非常重视患者的隐私保护。我跟着老师坐门诊时,感觉就诊秩序井然,医疗条件和管理水平也和杭州的大医院差不多,学到了很多东西。”

  眼看着不到半个月就实习结束了,Tim有些不舍,他说回去要积极推荐自己的同学来浙大四院学习,“带教医生们都非常棒,他们十分热心,会花时间向我解释、传授他们的经验。这里的环境也很好,有很多机会学习临床操作。”

  作为一名志愿者,Tim非常关注浙大四院的国际化建设。他十分留意医院的英文标志标牌,发现存在错误的地方一一记录下来,并主动向医院提出修改建议。

  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也对他的人生规划产生影响。他说,未来考虑回自己的家乡当一名外科医生,“我觉得中国的就医条件很好,看病很便捷,我也想回澳大利亚开一家诊所,让那里的朋友也能像在中国一样,有超棒的就医体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