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想带宠物直接入境?听听海关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48: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通讯员 金淑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本月起,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正式实行。海关首次允许符合要求的境外宠物入境免除隔离期,为入境宠物通关提供更多的便利。那么公告有什么看点,将给各位“铲屎官”带来什么便利?义乌海关在此给大家进行新规要点解析。

  要点1:入境旅客每人每次仅限携带1只具有有效电子芯片的犬或猫入境,入境时须向海关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

  海关解析:一人带两只以上猫狗入境?带龙猫、仓鼠、兔子或者别的宠物入境?没有官方要求的证书证明、没有植入有效芯片就要带条狗狗入境?海关统统say no。

  要点2:来自指定国家或者地区携带入境的宠物,能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抗体滴度或免疫抗体量须在0.5IU/ml以上)的来自非指定国家或者地区的宠物,属于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且携带人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宠物,这三类宠物具有有效电子芯片并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可以免于隔离检疫。

  海关解析:海关总署已经明确公布了指定国家或地区名单以及采信狂犬病抗体检测结果的实验室名单,指定国家入境的宠物只需要满足较为简单的要求就可以入境免除隔离,而来自非指定国家的宠物在满足一定条件后也可以入境免除隔离。

  要点3:除三种免于隔离检疫情形的宠物外,需实施隔离检疫的宠物须从建设有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入境,并在海关指定的隔离检疫场隔离检疫30天。

  海关解析:除三种免于隔离检疫情形外的宠物请不要从义乌机场携带入境,请自行选择北京(北京首都机场、北京西站)、上海(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阿拉山口)入境。

  要点4:携带宠物超过限额的、携带人不能向海关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或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的、携带需隔离检疫的宠物从不具有隔离检疫设施条件的口岸入境的、宠物经隔离检疫不合格的,有以上情况之一,海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限期退回或者销毁处理。

  海关解析:宠物经历舟车劳顿也不容易,没有做好准备请不要随意带宠物入境,不符合要求的宠物将被遣返或者销毁。

  据义乌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义乌机场开通了泰国、越南、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境航班。按照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携带入境宠物检疫要求》,由于义乌航空口岸没有海关指定隔离场,仅有属于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且携带人能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的宠物、中国香港(属于总署公布的制定国家和地区范围)旅客携带入境的宠物,在具有有效电子芯片、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前提下能够免于检疫隔离,直接入境。而泰国、越南以及中国台湾入境旅客携带的宠物则需要具有有效电子芯片,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抗体滴度或免疫抗体量须在0.5IU/ml以上)并经现场检疫合格才能从义乌航空口岸入境,否则义乌海关将予以限期退回或者销毁处理。

  义乌海关提醒,本月起,需要携带宠物从义乌机场入境的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为宠物办理好入境检疫所需的电子芯片、检疫证书、疫苗接种证书等,详情可查阅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