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一季度义乌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创新高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比82%

发布时间: 2019-04-25 17:4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王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商报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王莹 编辑 王时倩)2019年一季度,义乌海关累计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6845份,货值4.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去往东盟、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签证量占比82%,合计22036份、货值3.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15.4%。预计为义乌出口产品享受进口方关税减免约3120万美元,有力推进义乌各行业产品畅行“一带一路”。

  随着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的不断深化,目前,我国已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东盟十国、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印度、孟加拉、老挝、斯里兰卡、蒙古和格鲁吉亚等18个成员国。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作为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凭证,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义乌市国佑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到巴基斯坦一批货值23741美元的纺织品,凭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在巴方清关时可享受零关税待遇,为该批货物节省了原应缴纳的1899.3美元的关税。“得益于自贸协定优惠增长,大大提升了我们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和对巴基斯坦的市场占有率。”该公司业务员姜培玲说。

  为使更多出口“一带一路”国家的产品享受到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红利,义乌海关深挖自贸协定利用潜力,助推义乌产品快速进军东盟、巴基斯坦、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义乌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义乌海关已全面落实免费签证,推进签证一体化、无纸化,试行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实现自动机审、证书“秒审”,出台了市场采购商品原产地签证规范,提高签证效率,同时引导企业借助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提升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开拓有利的新兴市场。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