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打造流光溢彩不夜城 义乌“光明之都”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55: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贾永亮 通讯员 朱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义乌苏溪镇投资亿元,全力启动全域夜景灯光亮化工程,一期工程投资4900万元,本月中旬进入招投标程序,火树银花不夜城的美景指日可待。

  “苏溪不夜城”的打造,得益于苏溪镇建设中的光源科技小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华灿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照明、爱旭太阳能等一大批“光电巨头”云集于此,这背后,资本、技术又作为重要推手,推动区域间的产业链不断向两端延伸,创新研发协同加速,袁家军省长要求打造的“光明之都”已具雏形。

  让苏溪更有底气的是,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工业经济先进单位光荣榜中,该镇摘得全市工业十强镇(乡、街)首位的荣誉。

  过去一年,苏溪镇紧抓工业经济主动脉,不断地转型升级、质量引领、招大引强,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95亿元,增速42.5%,工业投资45.6亿元,增速53.6%,城市建设有效投资2.5亿元,增速212%,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均远超同级镇街,居金华市工业强镇综合实力第一。

  对于着手打造“光明之都”的苏溪来说,这仅仅是开始。“2019年,苏溪要继续抓住工业经济主动脉,实现工业经济倍增计划(规上工业产值达200亿元,城市有效投资5亿元以上),坚持走产城融合发展道路,实现苏溪从‘镇’到‘城’的时代新跨越。”苏溪镇党委书记龚涛涛说。

  据介绍,2017年7月,华灿光电正式投产,苏溪打造光电光伏产业链擂响战鼓。瑞丰光电、爱旭太阳能、木林森照明、东方日升、天合光能等12家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苏溪,形成光电产业链和光伏产业链战略布局,高新产业的集聚效应和辐射能量带动老镇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特色小微园、创意基地、光电实验室等相继涌现。苏溪从传统的服装制造业为主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义乌高新技术产业的主阵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