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洋医生提姆”在义乌实习很显眼 太太还是浦江人

发布时间: 2019-05-09 10:03:2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身高一米九,浓眉大眼、高鼻梁,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住院部内,这名穿着白大褂的外国人特别显眼,患者们都习惯称他为“洋医生提姆”。昨天,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忙碌着。

  “洋医生提姆”是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五的学生Tim Clancy,中文名字江添文,来自澳大利亚。目前,Tim正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外科实习。这也是该医院第一名外籍实习生。今年2月,当Tim得知自己要到义乌开始实习生活后,非常欣喜。“来过义乌的同学都说义乌离杭州远,但是实习生活过得很开心,有更多学习和实践机会,这让我非常期待”。

  “我的老师们工作非常非常忙碌,一上台手术经常下午两三点吃午饭,但是他们从来不抱怨,这是正能量,值得我学习。”今年33岁的Tim,其实在杭州生活了9年。在已经拥有悉尼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工程管理硕士学位以及浙江大学国际交流学士学位的情况下,他申请到中国教育部全额奖学金,又攻读浙江大学临床医学本科。

  此外,Tim还是InJoy国际志愿者俱乐部创始人。他活跃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得“G20杭州峰会国际志愿者代表”“G20杭州峰会服务先进个人”“杭州旅游推广代表”“杭州景区公安形象大使”、西湖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今年,Tim成为唯一也是第一位入选“新时代杭州十大青年英才”的外国青年。

  对于义乌,Tim并不陌生,他的太太是浦江人,但祖籍是义乌大陈人。结婚多年来,他来过义乌很多次。“义乌这些年的发展特别快,在印象我中每次来义乌,到处都在施工,一座座高楼建起,义乌人民的生活也比较富足,对于高品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更加迫切。”如今,Tim的外科实习时间还剩半个月。他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理论和实践知识,这段时间的学习会改变他的从业方向,未来可能会考虑回国成为一名外科医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