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外国朋友,请您遵守文明规则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1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连续几天,“一异国客商在义乌某小区电梯内乱吐痰”的视频成为坊间传播、热议的焦点。从视频看,该异国男子不止一次乘坐这个小区电梯,当走进电梯,他就多次往电梯按钮区域吐痰。从小区居民提供的照片看,电梯按钮处已经变得脏兮兮的。

  义乌是一座走向文明的国际商贸城市,每天客商云集,更有上万异国他乡的宾朋常驻义乌。他们是外国人,是客商,但从一定程度上讲,他们也是新义乌人。为了把义乌这座城市经营好,市委市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调动每一位市民的热情与力量创建文明城市,努力将义乌建设成为居住、创业、营商的乐园。同时,义乌又是一座新兴的移民城市,外国人是这个城市的重要群体成员之一,创建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离不开外国人的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看到,绝大多数外国朋友在义乌安居乐业,他们遵守法律、法规,也把文明和时尚带到了义乌。可是,我们也看到,极少数外国人不注重小节、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出口伤人、甚至耍“特权”、违反法律等等。

  其实,义乌是很尊重异国他乡的宾朋的,义乌这座城市敞开胸怀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也给予异国朋友最大限度的包容,想方设法为他们安居乐业创造条件。对于外国人来说,在中国就要遵守中国法律,来到义乌后主动融入义乌,遵守当地文明规则,在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还应学习义乌的一些政策、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了解掌握当地的人文风情。这样,大家在义乌会很愉快地生活与创业,在举手投足间也树立起了自己的良好形象,而若以外国人“自居”、不遵守规则甚至违反中国法律,也必将“自食其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