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干部大讲堂”开讲 用标准化理念和能力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10 08:1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商报记者 龚盈盈)为加深全市上下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标准城市”建设深入实施,5月8日晚,第62期“义乌干部大讲堂”在义乌市委党校开讲。围绕“标准化改革与发展”主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司长于欣丽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本期干部大讲堂由市委书记林毅主持,市领导何若伟、郭济环参加。

  于欣丽是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标准2035”项目组副组长、“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关键技术标准推进工程”专项专家总体组组长、原国家质检总局首席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于司长长期从事标准化科研和管理工作,讲座中,她以其丰富的标准化实践经验,从标准化的历史沿革、标准化的作用以及标准化的改革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释了标准化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影响国际贸易、提升政府治理水平等方面的突出作用。整场报告视野开阔,资料翔实,专业权威地展现出了标准化改革与发展的全景图,对当前义乌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标准城市”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林毅对推动义乌市标准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推动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建设“标准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义乌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重要抓手。人人都要有标准化的理念和意识,各单位都要有标准化工作思路和体系。要通过标准提升义乌市场,让更多“中国制造”从义乌走向世界;要用标准化理念细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和党员“十二分制”管理等制度,深化“无证明城市”“最多跑一次”“放管服”等改革,不断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加快产学研用一体的标准小镇建设,以此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助推义乌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市机关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等聆听了报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