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镇山盆村6户贫困家庭收“大礼”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08: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6日下午,在义乌赤岸镇山盆村,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楼有德走访了该村6户相对贫困家庭,给每户家庭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以及1000元慰问红包。

  这6户家庭大多数是因病致贫,如幼年时父亲患癌症去世、母亲改嫁的朱腾飞,打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如今二老已七八十岁、身体欠佳,但仍外出打零工供孙子上学。陈赛兰家情况也相似,去年丈夫意外去世,留下一对幼童,她平时做点手工活维系,生活过得很拮据。还有早年因遭遇车祸失去劳动能力的朱兴泉老人,患中风后说话都不利索,妻子失聪,老俩口生活一直过得紧巴巴。65岁的朱恒良也是智障人士,妻子因视力低下无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主要靠30多岁的儿子农闲时外出打零工来维持。

  59岁的冯小姣从楼有德手中接过大红包后,不禁热泪盈眶:“我老伴已去世多年,我有糖尿病,常年要吃药。”75岁的朱养玉下肢无知觉,妻子腰不好,生活也过得不容易。

  楼有德的“雪中送炭”,让这些家庭倍感温暖,也感染了不少村民,“以后,我也要像楼有德一样,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楼有德说,自己幼年凄苦,深知困难家庭生活不易。如今他依然自己洗衣做饭,平常只穿三四十元一双的鞋子,甚至舍不得倒剩菜剩饭。接下来,他还要与山盆村结对,用多种形式帮扶贫困家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