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最多跑一次”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33: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龚立新 义乌市政协委员 义乌市玉福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是北苑街道柳二村的政协联村委员。在联村走访与村民、承租户的交流过程中,发现不少群众对“一站式服务”存在着迫切需求,然而囿于文化水平、设施设备等客观条件限制,在办理业务的操作过程中存在着实际困难。

  于是,我下决心要为群众解决这一问题,从建设全新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到培训代办员,从政策宣传告知到提供咨询服务,每个环节我都亲力亲为。志愿服务岗、送政策上门、发放宣传册、转发微信群……我觉得联村工作很充实。

  自义网通办平台第一批事项上线后,仅半月时间,柳二村便民服务中心就通过该平台,以帮办形式成功受理了第一件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就近跑一次”。很快,这一便民举措得到了广泛、有效传播,辐射范围也逐步扩大至柳一、柳三等周边村居。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柳二村的“义网通办”代办窗口助推政务服务便捷化,便民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向着办事“零跑腿”的目标努力。

  在智慧村居建设工作中,我重点关注排除消防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柳二村作为街道试点,对具备自动报警功能的智能烟感器进行全面推广。起初,由于智能烟感器包含网络模块,价格比独立式烟感器高,不少经营户有抵触情绪,觉得花冤枉钱、没必要。我就每天坚持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坚持和努力下,短短一个月时间,一个常住人口过万的村子,仓储、经营、生产单位基本实现了智能烟感器的全覆盖,极大地推动了“平安+智慧村居”建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