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街道提前完成重点工程征迁任务

发布时间: 2019-05-13 07:59: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5月7日下午3点,在义乌江东街道徐江工作片办公室,上麻车村3户农户户主在《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上签下了名字。至此,S214、S215义乌江东至赤岸段公路工程江东段完成全部征迁任务,比预定时间提前了4个月,为下一步道路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S214、S215义乌江东至赤岸段公路工程,是省重点工程,全长17.588公里,总投资约35亿元。工程涉及江东街道上麻车、青岩傅、下麻车等10多个村,需征地800余亩,拆迁上麻车村3户2幢、建筑面积1700余平方米的房屋。在前期努力下,征地工作全部完成,拆迁成为接下来的攻坚重点。按照工程进度,今年9月前必须完成上麻车村拆迁任务。

  “我在这里住得好好的,拆了住哪里去?”“安置政策不明确,我们几户以后会不会吃亏?”“我小孩马上要中考了,房子搬迁还怎么安心准备考试?”“住了几十年实在舍不得啊!”……在去年10月工程红线范围确定后,类似的“争论”一度成为制约拆迁进度的瓶颈。

  “该工程是省级重点工程,更是推进区域发展的快车道。”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卫兵说,“街道、工作片、村党员干部必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决不能给这个重点工程拖后腿。”

  面对拆迁房屋的各种利益矛盾和复杂问题,江东街道班子成员与工作片、村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发扬“铁军”精神。“从去年10月开始,街道成立了攻坚小组,反反复复研究安置政策,一次次走进思想上还有‘疙瘩’的农户家中。政策解读、安置情况、拆迁利弊都会明明白白和大家讲透彻,拆迁户们逐渐明白任何想争取到政策以外的补偿是不可能的,心中疑惑解开,态度就会转变。”徐江工作片主任许小军说,白天农户要上班,他们走访基本都在晚上,为了争取时间,周末也利用起来,街道主要领导都去走访了10多次。他们就是用这种“笨办法”,软化农户心头的“硬疙瘩”。

  细致入微的工作、设身处地地考虑、公平公正的标准,融通了群众的思想,拆迁难题得以顺利破解,确保了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征迁工作力度,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为推动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龚卫兵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