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某地下室酿酒致一死四伤!原因很多人都会忽略

发布时间: 2019-05-13 14:5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不就跟往年一样发酵了几缸高粱酒,都做了这么多年了,今年怎么会弄成现在这个样子呢?这可怎么办才好啊!”看着因为“酿酒”造成陆老伯一家俩孩子一死一伤地躺在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邻居陈先生百思不得其解。而此次事故共造成了一死四伤。

  5月7日,家住北苑街道的陆老伯一家蒸了近3000斤的高粱,放在约10平方米密不透风的地下室内酿造,准备用于蒸馏白酒用。8日中午,老伯的小儿子进入地下室拿东西,10多分钟过去了也没有出来,家人立即呼叫,但是没有反应。

  随后大儿子与另一人立即前往查看,发现其躺在地上,于是俩人冲进去准备救人,不料刚进入就出现了胸闷、恶心等症状,随后俩人也双双倒地。房东老伯在外看到此情景,立即呼叫另一名家属,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冲进酒窖将三人拖出,但拖出后,俩人也昏倒在地。

  见状,邻居陈先生立即呼叫120急救中心,将其送进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但不幸的是,陆老伯的小儿子由于进入酒窖时间过长,送入急诊室时已呼吸心跳骤停……急诊医生们虽然努力了半个多小时,但依旧没有将其从死神的手中抢回。

  而其余几人因为中毒时间短,经过几天的治疗,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对于此次悲剧的发生,义乌復元医院专家提醒,白酒在蒸煮糖化发酵时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在密闭的空间内酿酒,二氧化碳气体不能及时排出,如果人们不采取防护措施进入高浓度二氧化碳环境中,可先感头晕、心悸,并迅速出现惊厥等反应,如不立即脱离此环境,大多数人可在几秒钟内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专家还提醒,地窑中储存的蔬菜、水果呼吸作用时也产生二氧化碳,同时消耗了氧气,无防护措施进入地窖也会发生中毒。

  因此,专家建议,不要在密闭的地下室内酿酒或存放大量的水果、蔬菜,如确要存放,原料数量不能存放太多,并要有通风措施,如不能确定地窖内(室内)空气的情况,可以先点蜡烛试验,如燃烧的蜡烛立即熄灭,说明地窖内(室内)缺氧,不能进入。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