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工之家”“焕新乐园”新增5800多元改造资金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00: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您好,希望我们的爱心捐款能通过你们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同学。”昨天上午,义乌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从义乌稠州中学教育集团学生代表手中接过5808元爱心善款,这笔钱是该校在近日爱心集市的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中筹集的,将由“义工之家”用作“焕新乐园”项目的改造资金。

  义乌经济发达,但并不代表没有相对贫困。为此,他们推出“焕新乐园”项目,旨在通过给这些学生改善住房条件,达到从住房的改善到心灵环境的建设,希望他们可以拥有让自己独立、干净的房间,多一些自信。

  这样的事情,他们做了3年,改善了20多个贫困学生的住房条件。“焕新乐园”改造的第一家——小婷,以前因为家庭简陋,从不敢邀请同学来自己家里,志愿者帮她改造完成的第二天,她就邀请同学来玩,还住了一晚上。“他们的开心,绝不仅仅是文字可以描述出来的。”

  “义工之家”负责人邵娟平说,她很享受做公益的过程,希望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参与公益助学,也很欢迎同学们在周末、寒暑假参与公益活动,跟志愿者一起走进学生家庭、组织参与义卖,甚至参与“焕新乐园”的后期装修过程,亲眼见证自己的力量为别人带来的快乐。

  对此,稠州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华勇表示,感谢“义工之家”的“焕新乐园”项目,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开展公益活动的平台。一直以来,该校都在努力践行爱心护学、文明劝导、党员志愿服务日、走进社区义务劳动、爱心慈善一捐、关爱福利院孤儿、情暖凉山衣物捐赠、爱心图书漂流、“五水共治”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塑造着稠州师生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可贵品格。“公益无小事,只要我们人人有爱心,哪怕迈出微小的一步,转过身看,都将是一朵朵灿烂的公益之花。”

  据了解,“义工之家”长期接收社会爱心物资的捐赠,用于义卖等各类公益活动。同时,所有财务情况都将定期用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接收社会监督。如果您有爱心物资想捐赠,欢迎与志愿者青子(电话:13735720977)联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