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助力城市管理 义乌文明城市创建有抹“志愿蓝”

发布时间: 2019-05-17 14:1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在四季社区,身穿蓝马甲的城市管理志愿者向路过的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面对面讲解养犬新规;在城区大街小巷,一群又一群的大人小孩在蓝马甲志愿者的影响下,加入到“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共享单车扶一把公益活动当中。

  以上的每一幕都是义乌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体现。3月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建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两个多月来,志愿服务团将志愿服务力量引入文明创建,积极发挥志愿者的“火种”作用。

  今年52岁的王志强是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的一员,活动场场必到的他,总是最早来,最晚走。“每周六上午是志愿服务团固定开展‘益起行益起动’垃圾分类进社区的活动时间,前两天我们在群里征集,很多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王志强说,随着城市管理及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当中来。

  志愿服务团还设有文艺宣传、环保酵素等11个分队,涉及垃圾分类、文明养犬、门前五包、有序停车等领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增进了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环保酵素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垃圾经过发酵后制作而成,具有净化下水道、净化空气等很好的环保效果。”环保酵素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杨珊玲向记者介绍,自3月初分队授旗以来,她们已经在义乌开展环保酵素推广活动超30场,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和推广,让市民有一种城市文明创建有我一份付出的荣誉感。

  前不久,志愿服务团专门创作了一首垃圾分类歌——《垃圾分类动起来》,歌曲在朋友圈特别火,在社区、学校、广场传唱。接下来,志愿服务团将继续扩大宣传,把《垃圾分类动起来》编排成广场舞,让广大妇女同胞都唱起来动起来。同时,还将策划几个固定的可持续活动项目,比如“文艺巡演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各自门前雪自扫”文明劝导宣传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