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1210跨境进口业务量超100万单

发布时间: 2019-05-20 07:5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傅善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傅善庆)5月18日,位于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社交电商独角兽企业———云集保税仓储的发货场地一派繁忙景象,200名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分拣、装箱、打包、贴制面单;仓库门口,20余辆快递运输车辆交替停放至装卸平台,开足马力装载云集四周年店庆大促产生的订单包裹……18时,义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相关人员对该批次1210业务下的跨境小包核放手续办结。

  此举意味着,义乌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包裹超过100万个,整体业务量位居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第一。这既是义乌“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内生动力,也是义乌创新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1月1日,在义乌海关、市综试办、市陆港集团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义乌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率先跑通了“第一单”,随后该项业务量便呈现稳步增长态势。记者了解到,作为义乌保税物流中心运营主体,市陆港集团聚焦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量位居第三批综试区第一目标,大力培育发展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先后引进网易考拉、云集、贝贝网等19家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货物品类从最初的43种增长到1200种。其中,社交电商云集于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5月16日至18日,是云集四周年店庆,也是云集上市后举办的第一个大促活动,作为云集在华东地区的重要仓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将承担云集平台华东地区消费者的订单发运任务。”云集义乌仓负责人胡荟说,大促期间将有超过18万个跨境包裹、约200个集装箱的进口产品,通过义乌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发往全国各地。接下来,云集将把义乌仓作为华东地区的核心仓来打造,把更多的业务和平台“爆款”产品转移至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来做,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本次云集四周年店庆大促期间,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将服务前置,提前协助企业做好系统升级、卡口保障等工作,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安排“7×24小时”值班制,确保企业在大促期间的后勤和场站服务工作。与此同时,义乌海关在严防业务风险的前提下,不断优化监管服务,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实行一线入区“7×24小时”预约通关,对如需人工审核的订单等要求时效的业务优先办理,安排专人加班验放包裹出区,确保当日的包裹当日都能出区,得到企业点赞。

  据介绍,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又可称为备货模式。该模式下,电商平台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