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共筑健康生活 义乌后宅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19:3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傅炜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傅炜枫)今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5月19日上午,围绕“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活动主题,义乌市卫健局、后宅街道与后宅康复医院联合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上午9点,后宅康复医院联合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在后宅综合市场举行义诊活动。活动中,医护志愿者为过往居民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减盐控油工具、传播健康宣教。测量过程中,医护人员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咨询点,医护人员认真解答居民们的疑问。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也向过往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签约服务包类型、签约流程和签约服务的好处等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引导居民进一步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提高居民签约积极性。

  同时,另一支由义乌市康复医院康复病区主任杜鹏带领的队伍,为杜元小区居民带去了健康宣教服务,受到众多居民的一致好评。后宅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街道和康复医院将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推动更多的义诊活动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让后宅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企业是后宅辖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企业职工健康也是后宅街道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尽的义务,当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企业第一站——同心圆日用品厂,为企业的员工送去了家医签约上门服务、体检建档、健康宣教及健康义乌APP安装和急救培训等全覆盖服务,让企业外来人员深刻感受到医疗服务带来的获得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