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5·20,义乌准新人扎堆结婚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0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是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很多情侣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昨天上午8点,义乌市婚姻登记中心已经排起长队,手牵手来办理结婚证的情侣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的不可开交。一对情侣领到结婚证后打趣道:“今后,我们多了一本国家级证书。”

  在义乌经商的姑娘史心夷和伊朗小伙莫翰也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连理。上午9点多,两人来到婚姻登记中心办理手续,因为莫翰中文不太流利,办证全过程,史心夷在一旁低声用英文翻译,两个人不时相视微笑,眼里满是柔情。史心夷老家在江苏,5年前来义乌经商,在国际商贸城经营水晶生意。莫翰最初是她家的采购商,采购她家的商品运回伊朗销售。认识久了,发现两个人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比如喜欢旅游,喜欢平面设计,慢慢地两颗年轻的心靠到一起。“一带一路”上的贸易往来,让这对“中伊”青年喜结连理。

  义乌市民政局负责人为两人郑重地颁发结婚证书。两人宣誓:“今后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都不离不弃。”

  来自义乌的“90后”楼红艳、何天龙这对情侣,特别穿了一身特制的白衬衫,前来领取结婚证。两人的衬衫左上角分别绣有“楼小姐,何先生loveforever”的字样,代表彼此的真心。

  身材高挑的张红梅来自哈尔滨,跟着男友方皓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张红梅大学时就开始创业,现在办的餐馆已小有规模。前阵子,她又参加了义乌的教师招考,希望婚后能在义乌当一名小学老师。

  90后陶赟去年就已经和南京的女友办了婚礼,这次特地回来领取结婚证。两人目前在南京定居,领完证后就匆匆赶回南京。陶赟说,最欣赏妻子为人真诚,而妻子则赞赏他踏实认真的做事风格。

  楼宇磊是义乌一家本地媒体的记者。他和女友来办理结婚证的等待间隙,帮现场在采访的摄像同事举话筒,工作、领证两不误。婚后,作为媒体人,工作和生活混在一起的日子,想必也不会少。

  去年,义乌市婚姻登记中心共办理结婚登记5956对,其中涉外婚姻23对,业务量走在全省县级市前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