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四岁萌娃太暖心 偷偷给护士小姐姐送了这些爱心卡片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1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金南星)今年5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儿科病房里,楼道间的留言板上比以往更加绚丽多彩、十分抢眼,吸引了不少患儿和家属停留观看。爱心墙上除了惯有的爱心留言卡,多了许多手工DIY的可爱小卡片,开心的猴子、唱歌的小狗、橙色的蘑菇屋、会煮饭的青蛙……

  常常忙碌踱步经过的儿科护士杜琼说:“每次路过这里,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卡片,一想到这是小朋友特意送给我们的,总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这些颜色绚丽有趣的卡片全部出自病房里69床的四岁小萌娃之手。杜琼说,每当她们在护士站忙碌时,常常会有一个小不点蹦跶蹦跶地从后面探出头来。非常害羞的样子,慢步小跑到小姐姐身边,把卡片悄悄放在护士手中,然后留下一句“送给你”,就兴奋地迅速跑回病房。“我们都叫他小暖男,每次送卡片的时候他还会区分谁收到过,谁没有收到过,专门挑没收到过卡片的姐姐送,可爱又贴心。”

  小不点叫做王奕凡,今年四岁,正在义乌一家幼儿园上小班。从5月4日开始,因为生病的原因,住进了浙大四院儿科病房,一住就是十多天。

  当问及为什么要给护士小姐姐送卡片时,王奕凡回答道:“因为我喜欢她们,她们对我很好。”

  窗台上还摆放着十几张没有送出的卡片,也都是他住院后独立完成的作品,卡片上有各式各样的小动物,“这些是我要送给同学的,我很想他们了。”因为住院的时间长了,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录制手机视频,集体呼唤小奕凡早日康复早点回学校。

  小奕凡奶奶说,孩子特别懂事乖巧,开始让他做卡片是为了打发时间,没想到他会主动想把这些当做礼物送给帮助过他的人,我们都觉得孩子像天使一样,有时候懂事得让大人心疼。痛了,他会自己忍着;打针,他说像哥哥学习,从来不哭不闹;有时候别的小朋友哭了,他会帮他们和医生说轻一点,安慰起个头比他还大的孩子……

  夜班的时候,孩子刚住进来需要禁食补液,四岁的孩子,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哭也不闹,每小时床边巡视的时候,即便他醒着,也很安静,特别懂事。儿科护士杜琼说,病情稳定下来,小奕凡就开始自己找事情做,有时候到病房阅读室里看书,有时候奶奶陪着看几集动画片,更多的时候是在给大家做卡片,很用心,也很漂亮。

  看着这些卡片,犹如小孩子的眼睛,空灵澄澈,像是孩子的心灵,纤尘不染。在儿科病房工作,虽然常也有闹心的时候,却更是暖心,儿科护士楼晓慧说,常常给孩子打了针、抽了血,惹得他们哇哇大哭,过一会儿去逗逗,孩子们又会眼睛笑得弯成两个小月牙儿,让整颗心变得柔软了起来。

  五月的风很柔很轻,扑面而来的是蔷薇的馥郁芬芳,而不经意间撞进心里的是那些童真,这样的儿科病房暖暖的很温馨。希望所有的疾病远离孩子,温暖常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