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规矩方圆>以案说纪 正文

干部干事受礼,严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披着人情外衣“礼尚往来”、默许潜规则“你送我收”、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去年以来,义乌市委坚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存在“干事受礼”等违纪违法行为。前不久,义乌市纪委监委就通报了6起“干部干事受礼”典型案例。

  义乌市卫健局福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傅某某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6年8月至12月期间,傅某某8次收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白酒、山核桃、海鲜、水果等礼品及超市购物卡、油卡等礼卡,折合人民币5492元。此外,傅某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3月,傅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义乌市卫健局卫监所稠江分所原雇员童某某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11月17日,童某某到申请办理《卫生许可证》的某美容院现场核查,发现该美容院未达到标准要求,在收受经营者赠送的1000元微信红包后,作出同意许可决定。2017年11月,童某某受到辞退处理。

  佛堂镇南王店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某某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12月至2017年3月期间,王某某在D级危房户住房宅基地审批工作中,多次收受朱某某、王某某等住房困难户赠送的酒、香烟、水果等礼品。2018年8月,王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福田街道下骆宅工作片原雇员吴某某、任某某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5月,吴某某、任某某利用网格安全生产、环保监管等职务便利,协助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辖区范围内30家企业签订管道清掏、清理污水等运维合同,收受该公司负责人现金8455元。2018年11月,吴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劝退处理,任某某受到劝退处理。

  稠江街道松门里社区原主任翁某某、委员龚某某收受礼卡礼金问题。2018年2月,龚某某收受松门里社区某保洁公司负责人范某某赠送的4条软壳中华香烟及2张中石化油卡,价值人民币4800元。3月,翁某某、龚某某接受范某某请托,将其提供的20张中石化油卡(1000元/张)和现金3万元用于疏通关系提高社区创建考核排名。4月,翁某某、龚某某将收受的5.48万元上缴廉政账户。2018年5月,翁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龚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廿三里街道安监所原网格员何某某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6月,何某某利用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安全隐患整改的职务便利,收受辖区企业主李某赠送的1000元微信红包;7月,何某某要求李某请其朋友吃饭并支付餐费700余元,分发休闲利群香烟7包。2018年12月,何某某受到解除聘用合同处理。

  执纪者说:上述6起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礼金等“受礼”问题,既涉及党政机关、也涉及村居站所,既有党员干部、也有临聘人员,看似数额不大、情节不重,实则影响恶劣、遗毒甚深。“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党员干部破法无不从破纪开始,违纪无不从“受礼”等小节小事失守开始。这些党员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全市党员干部都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深查细照,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决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受礼”和谋取私利的工具,决不能触碰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扛稳落深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管,切实管住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要动真碰硬整治行业领域内的“歪风邪气”,建章立制规范长远。通过营造“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良好氛围,夯实清廉义乌建设基础,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义乌商报记者李爽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