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这封特殊的“信访件” 竟是义乌干部“干事不受礼”的表扬信

发布时间: 2019-02-19 16:2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记者 张金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义乌水务集团,他们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作风踏实,有很高的业务水平,服务态度良好,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我发自内心的感激,特跑去市场买了一叠福袋,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工作顺利!但他们都一一谢绝了。为了感激政府!感激他们!特写信向市长汇报,以表我此刻的心情。”

  2月的第一天,义乌市信访局收到了一封关于市水务集团的信访邮件。收到转送过来的邮件、点开信访内容,却让水务人原本惴惴不安的心突然感到很温暖。“群众的满意,才是我们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啊!”水务集团工程项目部经理陈健民开心地说道。

堰坝对比图

  这封信来自义乌某工程咨询公司业务员吴晓英,难掩激动心情的她选择了以信访的方式,向市信访局和市长“曝光”水务集团的“严词拒绝”。事情还得从那天上午说起,带着精心挑选的福袋,吴晓英兴冲冲走进了工程项目部的办公室,“大家新年好,这些福袋是我的小心意,大家收下吧!”

  令吴晓英没想到的是,小小的福袋却并不受欢迎。“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非常感谢各参建单位和相关人员的配合和支持,做好施工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按时完成工程项目,本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陈健民微笑着拒绝了吴晓英,“哪怕只是福袋里小小的一张春联,小小的一个装饰物,我们都不能收下,但您的祝福,我一定传达给每一位水务人!”

  陈健民的“百般推辞”让吴晓英“白跑了一趟”,于是就有了开头出现的那篇题为《感谢政府感谢水务集团》的信访邮件。“义乌真的大不一样了,十年间的变化真是天翻地覆,干事办事的氛围越来越好了!”谈起这十多年来的行业环境变化,吴晓英感触颇深,说起水务集团的暖心事,她仍然不住地感慨。

堤防对比图

  在义乌从事工程咨询行业十多年,大大小小的工程,吴晓英做了不少,2018年,因义乌江美丽城防工程,她与水务集团开展合作。“农历新年前,我一直在外面为年末收款奔忙,最是焦头烂额的时候。水务集团的工程咨询费却在发票送去两三天后,就迅速打进了我们的账户,让部分员工的工资有了着落,我是发自内心地感激。”吴晓英说,不仅如此,在日常工作中,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暖服务也很是让她感动。“他们不仅对工作质量要求十分严格,遇到高温、雨雪寒冷天气或者节假日,还会主动送上慰问,我们的心里啊,暖烘烘的。”

  对于吴晓英这样的夸赞,陈健民坦言“受之有愧”,也更坚定了他和每一个水务人“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的诚挚承诺。“‘无规则,不义乌,不受礼、不求人,是义乌。’我们将继续筑牢廉洁防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努力打造廉洁工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