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为古镇拓质提面 义乌佛堂打赢2019年有机更新“第一仗”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1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金至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金至诚)5月20日,在仔仔细细查看完征迁协议后,佛堂镇居民陈顺高在上面签下名字,这也意味着佛堂镇朝阳路延伸区块(二)竹园有机更新征迁工作进入尾声。

  为实现“打通朝阳路,贯通南北翼”这一目标,佛堂镇于今年年初启动朝阳路延伸区块(二)竹园有机更新。“朝阳路是佛堂镇最重要的横向通道,但至今仍是一条‘断头路’。”佛堂镇征迁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竹园区块的房屋老旧,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居住舒适度不高,也影响了古镇风貌,居民对征迁需求十分迫切。”

  据了解,朝阳路延伸区块(二)位居佛堂镇核心地段,共占地154亩,涉及征迁户618户,其中国有131户、集体487户。完成该区块连同新市基区块的有机更新,将切实打通佛堂镇区交通脉络,为古镇发展拓质提面,为两翼飞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保证朝阳路延伸区块(二)征迁工作全时段推进,4月16日起,佛堂镇将征迁工作人员分成七个组,由镇班子领导带队,率领精干力量,不眠不休,奋战在一线。同时,工作人员牺牲清明、五一假期,征迁工作“不打烊”,起早摸黑,挨家挨户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尤其是趁着在外地的征迁户放假回家的时候,无论早晚,主动上门,与他们促膝谈心,耐心细致做说服动员工作。

  签一户、再签一户、又签一户。佛堂镇征迁小组工作人员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取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他们很耐心、很细心,只要有疑问,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为我答疑解惑。看他们一次次上门做告知、讲解工作,很辛苦。前几天,我就把征迁协议签掉了。”房子被纳入征迁范围的季岗清说。

  截至发稿前,短短35天,佛堂镇顺利完成朝阳路延伸区块(二)617户签约工作,签约率达99.84%。

  下一步,佛堂镇将切实加大征迁工作扫尾力度,加快实现100%签约,并争取6月中下旬完成区块房屋腾空拆除工作。同时,加速推进朝阳路延伸区块的开发建设,为佛堂城市转型发展增添新引擎,不断书写佛堂城市建设新篇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