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以规划为引领致力一村一品 大陈打造义乌版“五朵金花”

发布时间: 2019-05-22 08:00: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万棵樱桃,一片果园,一座花果山。

  今年,义乌大陈镇郎坞村樱桃采摘期,吸引了众多周边市民前往采摘、游玩,给大陈镇楂林片的偏远山村增色不少。

  众拥村是个大村,含有板坞、郎坞、同坑殿下、杨塘岭、里娄山五个村小组。五个村,各有文化,富有特色。据介绍,板坞村有“龙潭”美丽传说,大旱之年依然有取之不竭的饮用水;郎坞村樱桃产业蓬勃发展,每年吸引数千名游客前来休闲游玩、采摘;同坑殿下村地理环境酷似“太师椅”,利用凤凰山资源开发“旋转餐厅”项目,正被村民热议;杨塘岭村则拥有百年古道、古民居、古樟群以及“红色文化”等旅游资源。这四个村丰富的自然生态和文化资源,与里娄山村云雾山顶的“瞭望台”“丛林穿梭”项目,共同组成了义乌版的“五朵金花”。

  “以规划为引领,将五个村小组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网红的精品乡村,现在,我们正在发力奔跑。”众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晓佳介绍,这五个村将统一设计,统一布局,统一建设。根据地理位置与人流动向,目前的众拥村,不但拥有开辟“楂林村水库—里娄山—杨塘岭”“杨塘岭—里娄山—郎坞—同坑殿下—板坞”“板坞—杨塘岭”等休闲游玩的线路,而且具备封闭化景区建设和运营的条件。此外,马畈的稳定人流,也可策划导入,从而提升“五朵金花”的人流与人气。

  “众拥村毗邻马畈景区,马畈景区已成为众创乡村的样板,节假日吸引成千上万的市民前来游玩。‘五朵金花’项目与马畈景区不同,一个是游乐场式的景区,一个是多村融合、乡村旅游体验式的景区,更多体现‘差别化、互补性’的定位。”王晓佳介绍。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兴。众拥村的五个特色村具备旅游景区开发的基础条件,义乌版“五朵金花”雏形初现,是一个长期性建设工程。

  据悉,目前,义乌版“五朵金花”项目做了初步五年计划,2019年着重于项目顶层设计,与各部门沟通讨论。2020年,着重于项目方案中各村节点工程的建设,分步实施,打造网红节点。2021年,着重于完成项目的景区化构建与组建景区化运营团队。2022年,着重于项目的规模化、景区化建设,完善提升。2023年着重于各类省级、国家级景区的创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