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全方位扶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 2019-05-22 09:5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整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我市出台以下政策:

  1.高质量发展企业税收留成返还。亩产效益综合评价A类企业、用地3亩以上且亩均税收20万元以上的企业、用地3亩以下(含无地)且应税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其年度税收增长幅度高于全市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幅度的,给予其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超出部分地方留成80%的补助。

  该项目在上一年度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后执行,由经信局发布申报通知,认为符合奖励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申报时填申报表即可。由经信局对企业税收增长、增值税所得税增长、是否发生过交易行为进行审核,经公示、三重一大研究确定后向财政局申请拨付,拨付过程中企业需提交收款收据。

  2.企业小升规。首次列入规模以上统计管理的企业,对其保持规模以上统计管理满2年且2年内销售收入呈连续增长态势的,给予20万元的奖励。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园每培育1家“小升规”企业的,给予园区运营机构10万元的奖励。

  该奖励在企业升规后第二年度发放,企业无须申请,由经信局向各相关部门收集数据,经公示、三重一大决策后向财政局申请拨付,拨付过程中企业需提供收款收据。

  3.“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产品)。对认定为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的,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认定为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的,给予50万元的奖励;对认定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的,给予500万元的奖励。

  该奖励企业无须申请,由经信局根据上级部门公布的名单,经公示、三重一大决策后向财政局申请拨付,拨付过程中企业需提供收款收据。

  4.创新示范企业。对认定为省级管理创新示范企业、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的,给予30万元的奖励。鼓励传统工艺美术行业传承创新,对获国家、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给予奖励。

  创新示范企业无须申请,由经信局根据上级部门公布的名单,经公示、三重一大决策后向财政局申请拨付,拨付过程中企业需提供收款收据。传承创新由个人提出申请,经信局根据上级部门公布的名单,经公示、三重一大决策后向财政局申请拨付。

  5.产业基地。对获评国家级产业基地(制造业)称号的行业协会,给予50万元的奖励;对通过国家级产业基地复评的行业协会,给予10万元的奖励。

  该奖励协会无须申请,由经信局根据上级部门公布的名单,经公示、三重一大决策后向财政局申请拨付,拨付过程中协会需提供收款收据。

  商报记者 王婷 整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