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中心医院二次分诊系统全面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13: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韩国平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请上午85号王*权到3诊室就诊,请上午90号蒋*一到3诊室门口等候。”近段时间,在义乌市中心医院门诊候诊室前,市民们总要进行一个特别的步骤——用健康卡或社保卡在自助签到机上进行签到,随后等待电子叫号有序候诊、就诊。挂号单、标志标识、志愿者提示……需要签到就诊的提醒随处可见,这一改变是市民就诊过程中的一小步,更是医院规范就诊的一大步。

  今年4月初,该院二次分诊系统全面上线,目前已覆盖门诊所有科室。“‘二次分诊’优化了门诊服务流程,规范了市民就诊秩序,同时也保证了一人一诊室,切实提高了市民的就医体验。”浙大一院派驻义乌市中心医院信息科科长陈磊表示,目前,热门诊室外设置了2台自助签到机,其余科室为1台。

  “二次分诊”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陈磊介绍,门诊各候诊室的液晶显示屏上显示诊室号、科室名称、就诊医生、正在就诊患者、诊室门口等候等相关信息,患者名字进行了隐秘处理。当前面一位患者就诊结束后,排在后一位的患者以及等候患者会通过语音呼叫进行提醒,相关信息立即会在液晶显示屏上显示,手机短信也会同步收到就诊排队信息。

  清晰明了的提示在各诊室门口的分诊小屏幕上也有所体现,并且还增加了医生的相关介绍。

  “不担心走错科室、看错医生,现在刷卡签到、系统叫号,整个过程中我们的信息都有显示,感觉清楚方便多了,同时也不用担心过号、有人插队。”正在候诊的柳女士表示,更重要的是,现在看病更舒心、更安心了。“以前看病,诊室里闹哄哄的,一堆人围着医生,有时候涉及个人隐私,真是挺尴尬的。”

  二次分诊系统重点考虑了市民的这一顾虑,一医一患一诊室,显示屏上提示后,患者才进入诊室单独和医生讲述病情,就诊舒适度明显改善。

  该院提醒,实施二次分诊后,凡是未进行签到,没有呼叫到的市民将无法就诊,当日检查后复诊的患者也需要重新进行签到。

  “不少病人做完检查后拿着化验单回来找医生,认为自己会排到队尾,排队时间增长,其实并不是这样。”陈磊表示,复诊病人签到后按照“过二插一”的规则进入候诊队列,系统会自动优先叫号就诊,也避免了病人直接冲进诊室,与其他病人出现争执等情况的发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