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探寻古建遗韵 揭秘孝义文化 义乌苏溪亲子趣味穿越跑热力开赛

发布时间: 2019-05-25 11:1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冯望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冯望 编辑 何冬圆)初夏时节,义北苏溪,草木葱茏,秀水清波。今天(5月25日)上午,“探寻古建遗韵揭秘孝义文化”——2019苏溪“慢养龙祈”精品线亲子趣味穿越赛火热开场。本次活动由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义乌市妇联、市场集团、苏溪镇联合主办,来自150余组家庭的400位亲子跑参赛选手及近70名骑行爱好者通过微信报名参赛。

  上午9时,大朋友、小朋友欢乐开跑。此次穿越赛沿“慢养龙祈”精品线东线展开,线路往返5公里,活动环节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沿线设置孝义文化墙、乌伤投陶、孝义古诗词等任务打卡环节,并设有当地特色美食小吃,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增添了边赛边玩的别样乐趣,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寓教于乐,培养孝道,感受牵手童跑的温馨体验。

  “活动非常有意义,带领孩子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不仅锻炼了孩子的体质,提高身体协调能力、交往能力,也让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正牵着儿子在打卡点留影的胡利芳表示,别样的亲子活动促进了她和孩子间的交流。

  活动结束,市场集团与苏溪镇、同裕村签订了“龙祈旅游”项目开发框架协议,市场集团将先行投资启动项目开发,共聚合力,带动周边村庄发展,福泽民生。

  据了解,“慢养龙祈”精品线全长约15公里,分为东线和西线两段,其中东线全长约5.5公里,沿线经过塘里蒋村-上楼村-同春村-联合村-同裕村五村,前期的市政道路、骑行步道、园林景观等基础设施建设已于2018年6月完工。接下来,将结合周边原有中药、冬枣、无花果基地等,以及乡村采药习俗,依托龙祈山风景,以“药香养生谷”为主题,引入中草药种植、采摘体验、生产加工、药膳理疗、疗养中心等。

  “举办此次精品线趣味亲子穿越赛,主要是为了推介苏溪和美乡村建设成果,展现‘慢养龙祈’精品线新品质、新气象。”市场集团总经理李承群介绍,近年来,市场集团与苏溪镇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为苏溪“和美乡村”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苏溪将加速推进精品村同裕村、杜村等节点村打造,坚持党建铸魂,产业为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三农发展,打造一条真正惠及周边村庄发展的农旅精品线。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