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周末阵雨相伴 义乌天气有点闷热

发布时间: 2019-05-25 12:5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时而阳光灿烂,时而暴雨倾盆,5月的天气有春的温柔,也有夏的热烈。算上今天,5月也只剩最后一周了,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还不算炎热的天气,因为进入6月,梅雨和高温天气就都要来了。

  义乌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又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今天,湿度逐渐增大,云系不断增多,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降水明显,义乌阴有阵雨或雷雨。不少小伙伴发现,5月的雨水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动不动就下大雨。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雨都不是梅雨,义乌以往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13日,现在的雨水都是“前菜”,是让大家提早“适应”一下雨天,以便做好防潮工作。

  不过,这次雨水也不会光临太久。5月27日,高空槽过境,地面冷空气扩散,雨渐止转阴到多云;5月28日—29日,我们又将迎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5月30日,云系增多,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初夏的天气还是对我们挺温柔的,时不时来点雨降降温,气温也不会升得太快。因此,5月的最后几天,我们还没有高温的困扰,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尤其是5月27日、28日,最高气温只有26℃左右。值得注意的是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都在29℃左右,不算太热,但由于湿度较大,会让人感觉比较闷热。大家不妨开电风扇、空调来减少闷热感。

  别看接下去气温不算高,但防暑防晒工作不能少,大家要保证足够的饮水,也要注意清热祛湿,不可贪凉,饮食上宜清补,应多吃养阴生津食物,如西瓜、凉瓜、西红柿、绿豆、冬瓜、木耳、丝瓜等,不要吃得过咸、过甜。此外,还要提醒大家,现在蚊虫已经开始猖獗,大家外出时最好带上驱蚊水、风油精等,如果非要到田间地头等蚊虫较多的地方去,最好穿上薄一点的长裤、长袖衣服,并在裸露的皮肤表面涂抹驱蚊水等。万一被蚊虫叮咬,出现发烧、关节疼痛或者不明原因的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具体天气预报:

  5月25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1~29℃

  5月26日(星期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29℃

  5月27日(星期一) 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22~26℃

  5月28日(星期二) 多云到晴 温度15~26℃

  5月29日(星期三) 晴到多云 温度15~28℃

  5月30日(星期四) 多云 温度16~29℃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