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高技能人才可以领政府津贴啦

发布时间: 2019-05-25 12:5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义乌决定对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发放2018年度义乌市紧缺职业(工种)政府津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申报工作首次采用网络申报系统,建立信用承诺制,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以“一次不用跑”,在家轻松完成申报。

  在一线岗位工作才能享受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紧缺职业(工种)一线岗位工作,所在企业实行技能等级薪酬制度的高技能人才,可申请2018年度义乌市紧缺职业(工种)政府津贴。每人每月发放标准为:高级技师500元,技师300元。

  据了解,这里的“紧缺职业(工种)”是指,由市人社局发布的《2017年度义乌市紧缺职业(工种)目录》中收录的紧缺职业(工种)。“技能等级薪酬制度”则是指企业实行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等级为标准,确定职工工资的制度。

  2018年度内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从取得证书次月起享受政府津贴。申报对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时,应当在职业资格证书核发省份缴纳社保或全日制就读普通高校、职技院校。

  需要强调的是,领取该津贴的一个前提条件是必须在一线岗位工作,如果离开一线岗位就不能享受这个政策。

  申报过程采用“全程网办+信用承诺”

  为方便人才办事,今年市人社局专门开发了网络申报系统,申报对象只需登录市人社局政务公开专栏人才信息系统(http://122.226.66.211:8001/gwyks/index.do),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作出承诺,即可完成申报。

  市人社局将对申报对象进行个人信用核查,对提交的职业资格证书信息、社保信息等进行数据核查。同时,在通过初核的人员中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申报对象,由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其工作岗位、技能等级薪酬制度等申报资料的真实性。一旦发现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申报资格。

  首次引入个人信用机制

  本次紧缺职业(工种)政府津贴申报,首次引入了个人信用机制。按照《义乌市个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取消个人信用积分在80分以下的信用较差和信用极差个人的申报资格。

  在核查中,如发现申报对象存在恶意申报、弄虚作假等情况,将取消其申报资格,且本人5年内不得参加技能人才任何荣誉、补助、津贴申报,并列入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工作人员提醒,信用珍贵,请申报对象务必按照真实情况认真填写。

  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务必在今年6月20日前按相关流程完成申报,逾期不再办理,相关事宜可致电85531095进行咨询。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