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清华北大浙大等30余家知名高校齐聚义乌 共谋医疗人才招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1 11:4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这是一次“名市名校”的联姻,一场“引才育才”的医学人才盛会。

  “义乌是人才培育的沃土,欢迎各大高校老师为义乌引荐各类高级人才及优秀的各校毕业生!”今天(5月11日)上午,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名市名校引才育才共谋发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名校招聘工作研讨会上,热情地向与会的30多家知名高校发出邀请,诚挚欢迎他们到义乌投身医疗事业建设。

  据悉,该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义乌市委人才办、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乌市卫生健康局共同主办,邀请了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30余所知名高校50多位人才工作专家参加,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共谋医学人才的培育和发展。

  会上,罗建红向与会人员介绍推广了浙大最年轻的直属附属医院——浙大四院,并充分肯定浙大四院的发展。他说,浙大四院是按照三甲标准建设的省级公立医院,是浙江大学践行国家新医改政策,响应省委省政府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号召,为义乌国际商贸城建设配套服务的、首家异地创办的附属医院,是体制机制的创新与突破。学校高度重视这一新的服务模式,为办好浙大四院,学校在杭六家附属医院都倾尽全力援建,为医院的学科发展、科室组建以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做出了巨大努力和无私帮助。

  林毅热忱欢迎高校老师们的到来。他说,义乌是历史悠久又充满生机活力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是一座国际商贸城市,“义乌+浙大”孕育而生的浙大四院是体制机制的创新与突破,是义乌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承担着造福浙中西区域百姓的健康福祉的重任,在医院的快速发展特殊时期急切需要聚集全国优秀的医学人才。林毅表示,欢迎各大高校老师为义乌引荐各类高级人才及优秀的各校毕业生,义乌有丰厚的人才培育土壤,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要把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作为推动地方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落实。

  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开始,浙大四院人才招聘工作启动,每年都会走进北大、协和、复旦、上交、华西、湘雅、华中大等全国知名的高等医学院校以及省内外护理院校招聘,现已经组建了一支高水平、高标准的人才队伍,其中博士53名,硕士321名,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25.5%。医生群体中毕业于985、211高校的比例达49.1%,硕士及以上比例76.5%,“在县级城市,组建这样的人才队伍是不容易的,这也是医院发展自信的根基。”浙大四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键说。

  会上,嘉宾讨论及就业指导工作经验分享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领导嘉宾就《“一带一路”倡仪背景下医学人才培养与就业》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围绕近年来医学毕业生的职业选择方向、趋势和特点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

  活动最后,徐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浙大四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搭建名市名校引才育才的平台,尚贤爱才,让更多的名校优秀毕业生选择义乌,选择浙大四院,早日建成浙中西区域的龙头医院、品质医院、人文医院、放心医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