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 义乌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北苑院区挂牌

发布时间: 2019-04-30 17:2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我宣布,义乌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北苑院区正式成立……”今天(4月30日)上午,义乌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北苑院区揭牌仪式在院区门诊一楼举行。义乌市卫健局、北苑街道、市中医医院、北苑院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医护工作者参加仪式。

  上午8时30分,北苑院区门诊一楼已经人头攒动,以“医共体、健康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同时在北苑院区开展。专家义诊、生命体征测量、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血压血糖检测、健康资料发放……义诊专家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地为市民提供检测、咨询服务。

  医共体建设是义乌市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优质资源利用效率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引导患者在医共体内合理流动,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为的是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和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此次医共体建设将通过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强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一体化病房建设、全-专科门诊、名医工作室建设和“智慧健康”建设,提高医共体内医疗机构的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提高社会满意度、降低医疗服务成本和费用,提供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医共体北苑院区挂牌是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同步提高县乡两级医疗服务能力。”义乌市卫健局局长王瑞铨表示,医共体建设不仅可以进行资源的有效融合,提升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还能为推进分级诊疗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最终推动义乌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医共体建设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医院书记王宏献和北苑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彦婷均表示,医共体各成员要形成合力,把医共体建设成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管理、服务、责任、利益、发展”共同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