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十万分之一的罕见病例 企业与医院携手送上“义乌温度”

发布时间: 2019-04-12 19:49: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迅(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张金蓉)“乖,小宝贝,来抱抱,希望你早日康复!希望你健康长大!”今天(4月12日)上午,在义乌市中心医院手足外科的病房里,3岁的军军(化名)有些害羞地躲在妈妈身后,大大的眼睛小心张望着来探望他的叔叔阿姨。

  Apert综合症,也称尖颅并指(趾)综合症,祝先生(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十万分之一的概率,竟然降临在了自己的孩子身上。“当时可以说是崩溃的,因为第一个孩子是健康的,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孩子竟然有那么严重的畸形,当时一度是瞒着孩子妈妈的。”说起军军,这个来自永康的大男人突然哽咽了,除了颅骨变形,军军的双手、双脚都是皮肉相连、并指生长。

  “当时孩子是1岁多,我们在网络和电视报道上看到了周阳医生为‘镜影手’的小女孩做了手术,术后恢复地很好,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了希望啊!”就这样,祝先生找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手足外科副主任医师周阳,并听从建议前往上海医院先做了颅骨重塑手术。

  “这个病例十分罕见,也是在义乌就诊的首例Apert综合症患儿,我们计划在本周日为孩子做‘重建虎口’的手术,而整个手术方案里,军军的分指手术至少分为4次,整个治疗的时间跨度比较长。”周阳表示,通过多次分指手术,能让孩子基本恢复正常的手部外观,能够完成吃饭、写字、简单运动等功能,而脚部的手术,将视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以及家人的意愿再行制定。

  在得知军军的病情以及家庭情况后,以浙江小龙人袜业为“圆心”企业的两新党建“同心圆”企业一致决定为军军送上爱心。“这只是我们党员的一点小心意,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会一直关注孩子的治疗情况,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浙江小龙人袜业党支部书记方素娟说。

  于此同时,义乌市中心医院也为军军开通了“绿色通道”,启动“爱心基金”,为孩子减免大部分手术费用,确保孩子能够顺利完成手术,健康成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