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翰墨丹青,艺术向善 艺术家金晓海画展暨爱心义卖活动在义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25 20:3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龚倩)“清风弄荷影,亭下牡丹情,砚上萧萧竹,墨兰写人生”。今天(5月25日)上午,由杭州兰亭画院、古墨堂主办,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彩泓基金承办的G20峰会20国元首背景画作者金晓海画展暨爱心义卖活动在绣湖公园华川书舍隆重举行开幕仪式。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大早,华川书舍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收藏家、以及金晓海先生的粉丝慕名前来支持金先生的爱心义卖活动,彼时也吸引了众多在场市民驻足观看画展开幕式,现场“暖流”涌动,“暖心”延绵,大家齐聚一堂,共享这场爱心慈善义卖及艺术交流盛宴。

  金晓海,古墨堂史主,1963年生于浙江临安,1990年毕业于中国美院。曾受教于中国美院,师从花鸟画家陆抑非教授。现为杭州兰亭画院院长、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南海紫光阁画院院士、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会员、中国美术研究院研究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理事、浙江省诗书画之友社理事、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画家、教授;艺术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画家、G20峰会会晤厅背景画作者。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国画作品涵盖了金晓海先生四十多年国画生涯里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主要以牡丹、墨兰、青竹、芭蕉、白鸽等为题材的花鸟画。其作品法度严谨,又充满灵气,雅俗共赏且独具自家风趣,他的画笔,能够驾驭得了牡丹的雍容,也能驾驭住兰花的高洁,常被画界冠以“牡丹皇子”及“兰花才子”的美誉。

  他的优秀画作曾多次被中南海紫光阁、天安门城楼、八一大楼、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等国家最高机关悬挂并收藏,G20峰会期间其作品《雍容华贵》更是被当做国际领导人会晤厅背景画出境,具有极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

  今天的爱心义卖环节,更是令在场嘉宾动容,金先生的十多幅优秀画作以低出市面价十倍的最低价,在不到20分钟内尽数卖出,最后获得的10万元慈善款项全部捐献给了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彩泓基金,用于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

  金先生为人低调不争,屡次投身公益,将自己所画作品以爱心公益形式卖出,最后将所有款项用于救助个人或慈善基金会。从汶川地震事件捐出了高额善款,到最近全国助残日的献爱心捐款,期间还参加了多个大大小小的公益捐助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点燃他们对生活的希望”金先生充满社会责任感地表示。

  据悉,此次画展时间为5月25日至31日,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展期内前往绣湖公园华川书舍观展,深入领悟金晓海先生画作的艺术魅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