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5月份“红黄旗”小区(村)揭晓 下傅村独得两面“黄旗”

发布时间: 2019-05-29 17:1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尽快找出问题所在,摘取‘黄旗’,早日逆袭。”今天(5月29日),义乌5月份“红黄旗”小区(村)授牌现场会在福田街道长春社区举行,现场为经过前期检查、评比选出的5个“红旗”小区、5个“黄旗”小区负责人授牌。通过以“红黄旗”评比为契机,认真找差距、加快补短板,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红旗小区(村)分别是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福田街道长春社区、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稠江街道香溪社区以及后宅街道起航社区;黄旗小区(村)分别是稠城街道雪峰社区、福田街道诚信社区、江东街道下傅村以及稠江街道兴业社区。

  其中,义乌江东街道下傅村因江南四区、下傅小区考评成绩均处于下游,一村独得两面“黄旗”,也成为了唯一一个村书记、村主任同时上前领旗的村子。

  据了解,前不久下傅村在旧改遗留“百日攻坚”行动中,村两委组织集中拆除16户16处房屋,总建筑近18000平米,也释放出了旧改“真拆、誓拆、必拆”的强烈信号。

  在现场,5位接过黄旗的小区(村)的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表示将对标“红旗”小区(村),找短板、补差距,尤其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早日“送”走黄旗,赢得红旗。

  今年是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了打赢这场硬仗,3月初,义乌正式启动全市“红黄旗”小区(村)评比活动。该活动开展以来,为使“红黄旗”小区(村)评比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义乌成立了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网民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各街道也以“红黄旗”竞赛这一载体,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重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成中心工作来抓,充分借助“红黄旗”竞赛这一载体,以“红旗”小区(村)为标杆,因地制宜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举一反三,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实行长效管理,把创建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美丽义乌添砖加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