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3月份“红黄旗”小区评比结果出炉 5小区(村)获评“黄旗”需整改

发布时间: 2019-04-02 16:0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陈安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陈安然)“不找理由、不找借口,我们一定加快整改,争取早日将黄旗换成红旗!”今天(4月2日)上午,在义乌市“红黄旗小区(村)”授牌仪式上,5位接过黄旗的小区(村)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表示将对标红旗小区(村),找短板、补差距,尤其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早日“送”走黄旗,赢得红旗。

  今年是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了打赢这场硬仗,3月初,义乌正式启动全市“红黄旗”小区(村)评比活动。今天(4月2日),首次“红黄旗”小区(村)评比结果出炉,稠城街道曲苑小区、福田街道荷塘月色、稠江街道欧景花园、北苑街道香樟苑、后宅街道上河小区等5个小区被评为“红旗小区(村)”,稠城街道篁园新村,福田街道江北下朱,江东街道下王一区、二区,稠江街道鹏城小区,北苑街道杨街村等5个小区(村)被评为“黄旗小区(村)”。

  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强化整治和检查考评,义乌建成区小区公益宣传、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有了较大改善和提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雷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希望各镇街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借助“红黄旗”竞赛这一载体,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调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工作积极性,以“红旗小区”为标杆,因地制宜深入开展环境整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配合力度,共同做好小区地面保洁、污水治理、乱搭乱建等工作,共同推进城市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全市上下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群策群力共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美丽义乌添砖加瓦。

  据了解,为使“红黄旗”小区(村)评比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义乌成立了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网民代表组成的考核小组。3月27日-29日,考核小组对12个候选红旗小区(村)和18和候选黄旗小区(村)进行实地查看,重点围绕公益宣传、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四个方面的内容,逐一进行考核,最终投票产生5个“红旗小区(村)”和5个“黄旗小区(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