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3站14场馆“专属”开放庆“六一” 5000余名儿童徜徉消防知识海洋

发布时间: 2019-06-02 16:3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是小小消防员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进一步增强儿童的消防安全自救自护能力,5月31日至6月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网络招募、电话预约报名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非常6.1小小消防员”参观体验活动。两日共接待102批次、5000余名少年儿童,营造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浓厚消防安全教育氛围。

戴上VR眼镜体验“火场”逃生
观看专业技能展示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活动内容包含消防知识竞答、技能展示表演、器材装备展示、播放火灾警示片、宣传资料发放等。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丰富活动载体,扩大覆盖面,在开放3个中队消防站的同时,将14个镇街体验馆也纳入其中,带给孩子们融合教育性、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消防体验之旅”。

体验水带连接

  “支队先后与市教育局、各镇街进行对接,做好活动的筹划准备工作。活动发布当天,通过微信小程序与电话的预约就源源不断。为了确保活动期间人员的安全,我们根据报名顺序进行了名额限定。”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说道,“非常感谢学校和家长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六一后,支队将持续每周两次常态化开放消防站,14个镇街体验馆同步免费对外开放,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学习消防知识,共筑平安防线”!

镇街消防体验馆对孩子集中开放
镇街消防体验馆对孩子集中开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