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关爱困境儿童 汇聚爱心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6-03 10:2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晨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通讯员 王晨啸)6月2日上午,义乌稠城街道通惠社区联合老叶志愿者敬老幼服务队、银泰百货、绿城物业以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等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困境儿童,鼓励孩子们自信快乐成长。

  一大早,志愿者一行便带着自己亲手裹的粽子、鸡蛋、饼干、牛奶等来到义乌市儿童福利院,按照规定办完登记手续后,大家与孩子们见了面。看见这么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前来看望自己,孩子们乐开了花。简单的交流沟通后,大家彼此都消除了陌生感,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距离一下就拉近了,有的志愿者抱着孩子讲故事,有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小礼物,还有一些小志愿者主动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这一群“不速之客”打破儿童了福利院久违的宁静。

  小周今年满18岁了,因为智力低下而被遗弃,是儿童福利院个子最大的一个。银泰百货的王经理一眼就认出了他,原来5年前她曾经带着家人来福利院看望过小周,当时一起合影的照片还一直存在手机里,如今的小周与5年前相比长高了许多,看见王阿姨又来看自己,小周显得特别兴奋,一边拉着她不停地说话,还把5年前的合照拿给自己的小伙伴看,俨然一个“孩子王”。

  而今年已经11岁的辰辰,则是因为脑积水被遗弃,除了智力比一般的孩子差点外,思维还是很有条理的,看见志愿者们来看他,辰辰兴奋地从床上蹦了起来,用还不清晰的发音跟大家交流着,还要求和大家合影留言,大大的眼睛透着天真烂漫。

  在和志愿者们交流了一个多小时后,孩子们都被带去教室学习画画,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孩子们的脸上都充满了欢笑。尽管命运带给了他们不幸,但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下,孩子们的未来一定会幸福快乐。

  本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参与,他们花了将近两天时间包粽子、煮鸡蛋,装袋分发。按照分工,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成十余支队伍将粽子、鸡蛋送全市各镇街敬老院、福利院,发动社会各级力量,将爱心层层传递。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