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江省百强乡镇榜单出炉 义乌稠城进入前10

发布时间: 2019-05-29 09:45:21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方令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乡镇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和关键,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支撑点和增长极。近日,浙江省统计信息调查服务行业协会对全省1283个乡、镇、街道,依据2018年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测算出全省2018年乡镇综合竞争力指数,得出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排名前10的乡镇中,金华有两个乡镇上榜,东阳横店、义乌稠城分别列第6位和第9位。

  在这份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中,包括一级指标3个,分别为产业提升度指数、社会融合度指数、环境满意度指数,二级指标10个,分别为公共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企业人均创税、非农产业就业比重、通宽带村居比例、万人拥有文化休闲场所、基本医疗享有医生数、基本养老参保比例、污水集中处理比例、垃圾集中处理比例。本次评价采集的数据为公开的2017年浙江省乡镇统计资料,评价所采用的单项指标权重由专家确定。

  永康市东城街道、义乌市北苑街道、义乌市稠江街道、义乌市江东街道、义乌市后宅街道、金东区赤松镇、金东区孝顺镇、义乌市佛堂镇也依次上榜全省百强乡镇榜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