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整村拆”+“安居建” 义乌苏溪15村今年规划新建4900间(套)住房

发布时间: 2019-06-05 14:0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东殿前、丁界、上大路、向东、楼下张……近年来,苏溪镇持续推进整村拆除工作,为保障高新区持续招大引强、加快苏溪镇工业转型升级、培育义乌经济增长新动能提供了空间基础。加上镇前街、龙祁路、苏华街等已完工拆迁项目,苏溪镇已完成3210亩土地征用,拆除房屋560余幢15万平方米,为高新区腾出连片发展空间4000余亩,保证了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顺利落地。

  拆出空间,建成民生,苏溪镇不仅进行着大气魄“整村拆”,同时也正开展着大范围“安居建”。

  正阳街设计效果图

  苏溪镇车站村位于人民南路西侧,南靠银龙小区,北邻胡宅村,共有农户203户。虽然车站村地理位置极佳,但进入村口放眼望去,村里基本上都是几十年的老房子,房屋历经风雨侵蚀,变得破旧不堪,村里的基础设施也未随时间的推移有较大改善。面对如此窘境,车站村村民要求旧村改造的意愿越来越强。2018年,车站村全面启动新农村建设,3月7日,车站村高层正式破土动工,一期高层项目3幢(18层)共计300套住房目前正火热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结顶。这也是全市首个非集聚区建设规划范围内整村拆迁进行高层建设的村庄。

  新院村初步效果图

  同样位于苏溪镇区的蒋宅村和新院村,原是苏溪镇主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村紧邻大陈江北侧。一个依靠滴水岩,是著名的“水竹洞天”;一个是义乌古代著名“讲岩书院”所在地。许多村民们盼望新农村建设已经十几年了,现在终于都传来好消息。5月20日,新院村更新改造开始报名,6月下旬蒋宅村进行改造投标。

  联合、后店、同春等村的多层建设也相继启动,其中联合村已有3幢36套建成。而上甘村、东洪村的更新改造已经分别建成了110间、25间,两村的二期建设即将进行投标。

  东青村初步效果图

  据了解,今年苏溪镇全域有上西陶、新院、东洪、东青、蒋宅、上甘、荷塘下、张卜、五古山、同裕、新中、车站、联合、后店、同村等15个村正在进行更新改造,各村目前正在根据计划进行规划、设计、投标、建设,规划建设新房总计约4900间(套)。

  苏溪镇人大副主席陈宝新表示,乡村振兴,安居在先。近年来,苏溪镇在不断推进高新区“整村拆”的同时,也大力推进城乡更新改造,以基层建设激发苏溪干部群众的热情和干劲,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