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多名乌克兰院士专家齐聚义乌 共话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 2019-06-06 18:51: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王时倩)现如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我们带入数字化社会时代,数字经济受到高度关注和重视。今天(6月6日)上午,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活力评价暨乌克兰院士专家浙江行——光源科技小镇分会场活动在义乌顺利开展。三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士与四位专家来义交流。

  上午10时,“一带一路”光电信息与数字经济沙龙在义乌市光电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安德烈•科鲁金、莫霍•沃洛德迈尔、迪米特里•兰达受浙工大义乌研究院邀请,领衔外籍专家团队与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光电技术、人工智能等业界精英,提供一个政产学研用交流融合的平台,共谋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活力的评估,探索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新态势。

  沙龙现场,浙工大义乌研究院执行院长钱佩忠为三位乌克兰院士颁发了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院士聘书。三位乌克兰院士分别分享了激光读写控制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信息检索技术、文本挖掘技术等研究成果。在场的义乌大数据企业与光电企业等相关负责人也就企业目前存在的数字经济方面的需求和技术难题与院士专家们进行了探讨研究。

  在义期间,三位院士与专家们考察了爱旭太阳能与华灿光电义乌两家太阳能光电企业,分别参观了企业的车间具体的生产技术和展厅,与企业家交流了相关技术。

  据悉,《2018年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报告》显示,义乌市数字经济总指数达到105.3,位居浙江省县(区、市)第六名,县(县级市)第一名,位居全省领先水平。去年,义乌市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达80亿元,增加值增速超过270%;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28.31亿元,增加值增速达到45.7%,均远高于省平均水平。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