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 义乌企业组团采购“淘金”忙

发布时间: 2019-06-10 07:5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6月9日),义乌组织的规模超40余人的采购团抵达宁波,开启了在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的采购“淘金”模式。义乌两家进出口企业分别与塞尔维亚、黑山国家馆参展企业,签订了520万美元的红酒采购订单。

  如果非要选一条进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展馆的最美路径,那一定是7号馆和8号馆中间的连廊,两边不仅一一展示着中东欧17国的国旗,更点缀着造型别致、色彩烂漫的花簇,一下子就把人带入异域风情中。13时,义乌市进口商会会长黄媛丽一行经由连廊,进入中东欧国家馆集中的8号馆,一圈逛下来,她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产品。

  “这次组团前来宁波展会,主要是想采购一些中东欧国家的红酒、食品等。”在黄媛丽看来,升格为国家级涉外展会后,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给采购商带来了很多新商机,“以前都是通过代理商来寻找境外产品,现在可以直接对接,从而帮助我们加强供应链,掌握更好的货源。”

  “这款塞尔维亚的红酒味道不错,跟我们公司的采购需求很契合,接下来可以好好聊聊合作。”塞尔维亚国家馆展台前热闹非凡,义乌市维拉纳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瑞一边忙着把红酒递给客商品尝,一边介绍着这些产品的特色。何海瑞告诉记者,这次他既是参展商也是采购商,作为塞尔维亚国家馆的一员,他带来了30多款塞尔维亚的红酒、白兰地酒,并且介绍了8家企业来参展,借助展会提升企业知名度,寻找意向合作伙伴,开发引进更多中东欧国家的新产品到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销售。同时,何海瑞还与塞尔维亚国家馆的参展企业签订了400万美元的红酒采购订单。

  “塞尔维亚拥有富饶的土地,我们的红酒、工艺品等特色产品都需要找到好的外销通道。”塞尔维亚托比克酿酒厂负责人卢西卡·斯特维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去年在中国参展就听说过义乌,但很遗憾并没有去过义乌。这次我随塞尔维亚贸易团来参展,很多产品得到了对外展示的机会,中国的市场很大,义乌的采购商很棒,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感谢中国,感谢义乌!”

  本届博览会上,交易的不仅是商品,还有商品传递的文化、理念、生活方式。谈起这次宁波之行,卢西卡·斯特维奇说,“这次参展让我认识了很多义乌做进口生意的朋友,对义乌的市场有了初步了解,而义乌是我们优先的贸易对象和朋友,后续的合作事宜已经在谋划之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