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把“找茬挑刺”权交给群众 后宅街道迎来首批“巾帼体验官”

发布时间: 2019-06-10 14:5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永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龚永强)“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6月9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巾帼体验官”启动仪式在国际商贸学校隆重举行。后宅首批85名“巾帼体验官”正式走马上任,涵盖普通妇女、村(社)两委干部、妇联干部、女代表、女企业主、巾帼志愿者、雷锋协会志愿者等多个行业领域。

  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及民生实事的落实,后宅街道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切入点,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载体,面向基层推出“巾帼体验官”制度,在辖区社会各界公开遴选“巾帼体验官”,采取实事披露和意见言说等形式,站在群众视角对街道各项民生实事、基层管理进行体验监督,精准识别民生“痛点”、改革“堵点”,全面梳理工作“死角”,倒逼改革深化,不断提升街道基层治理水平。

  “希望‘巾帼体验官’们能将‘用真心、听真话、解真难’贯穿始终,坚持‘多发现一个问题,多解决一个问题,后宅工作就提高一分’理念,对后宅政务、公共和社会服务等全方面内容进行体验监督。”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强调,针对“体验官”反馈的问题,街道“三服务”办要及时跟踪交办,各相关单位要重视落实好问题整改反馈,真正推动党工委办事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当天下午,首批“巾帼体验官”随即开启自己的“体验之旅”。在洪家村,“巾帼体验官”现场体验了垃圾分类、文明创建整治后,大家坦言表示,要管好农村并不容易,除了要学会换位思考,大家更应该提高自己的主人翁意识,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农村基层管理的各项工作当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