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后续丨近半年治疗小庭昊病情好转 今天走出人生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 2019-06-12 18:4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张金蓉 王志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张金蓉 王志成 编辑 程雄)还记得牵动义乌全城的小庭昊吗?(义乌5岁男孩两遇车祸牵动全城市民的心 小庭昊,快醒过来!)去年11月10日,家住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的陈庭昊和奶奶一同乘坐爸爸的摩托车出门就医,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奶奶和爸爸身亡,小庭昊身受重伤……此后,一家人的命运就此改变。近半年的治疗后,小庭昊走出了人生中重要的一步。

  今天(6月12日),记者来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康复科,病房外的走廊上,一个独立行走的小身影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虽然走起路来步态有些异常,但在场的医护人员、病友和家属们纷纷为孩子鼓起了掌。

  “哇,帅小伙子又来了,爷爷要给你竖个大拇指!”“这是去年分水塘村出车祸的孩子吗?现在恢复得这么好呀!”“真是眼瞅着这孩子越来越好,现在都可以自己走路了,非常棒!”

  过去的7个月,从昏迷到眼睛能够慢慢睁开,从四肢挛缩到能够配合完成简单的指令动作,从只会哭闹到能说出简单词汇,从无法坐立到能够勇敢迈出坚实的一步……小庭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新奇迹。

  据悉,浙大一院专家专程会诊、手术往返杭州义乌两地之间16次,脑外科、ICU等多学科专家团队积极治疗,早期介入进行床旁康复治疗,量身订制科学康复训练计划,引进促醒治疗仪、电动起立床等国内外先进康复治疗仪器……

  “运动功能一直在进步,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认知功能、言语功能也在不断提升。”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陈敬富表示,在辅助行走的康复治疗中,小庭昊出现了明显双脚内翻、小腿肌肉痉挛,影响了后续康复。“我们‘对症下药’,运用A型肉毒杆菌毒素进行超声引导下注射治疗,大大降低了肌张力,慢慢地,小庭昊这个行走功能越来越好。”

  “现在可调皮了,经常会去其他病房里‘串门’,也会去医院其他地方走走看看。”孙子的进步和医护人员的努力,爷爷陈明钱一点一滴都看在了眼里,“打心底里感谢医院的每一个医生护士!”

  目前,小庭昊已学会了不少新技能,吃饭、穿衣、穿鞋等生活自理能力也在不断增强,除了腿部肌肉的增强训练,康复重点主要围绕言语、记忆、认知功能的提升。“小庭昊目前步态异常是由于右脚手术置入了钢板,双脚相差了近2公分,我们预计在8月为他取出钢板。”陈敬富表示。

  浙江新闻+

  小庭昊康复全过程

  1月8日,小庭昊生命体征稳定,转入康复科进行治疗。

  2月中旬,能够开口说话的小庭昊送给了大家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3月初,能够独立坐起;4月初,能够独立站立。

  4月中旬,借助助行站立架,小庭昊能在辅助下行走短距离。

  6月初,胆子越来越大的小庭昊已能够长距离、长时间独立行走。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