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六小”行业整治情况如何?义乌江东街道邀政协委员来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6-14 17:2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餐馆后厨设施是否完善、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隔油池是否正常使用?多久进行一次油污回收?”……今天(6月14日)上午,义乌政协江东工委全体委员走进五爱社区和钓鱼矶社区开展“双百”大体验活动,对小餐饮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小歌舞厅、小浴室、小宾馆旅店等“六小”服务行业进行督查体验。

  “六小”服务行业遍布大街小巷,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体验过程中,委员们按照“六小”服务行业示范区的创建标准逐一对照,对“三公示”、清洗消毒设施、卫生档案及店内环境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并以普通消费者的视角,向店主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食品原料采购有没有留下记录?能做到源头追溯吗?”在五爱社区的一家面馆,黄芳委员提出了疑问,随后,店主拿出了由市场监管局统一发放的台账,上面清楚地记载着采购日期、采购品种、供货商等详细信息,这让她感到很放心。

  “变化大、成效显著、百姓获得感强!”走出九联村菜市场,市政协委员、改革体验官周松强用三句话总结了半天的体验感受,“今年以来,能够明显感觉到街道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尤其是‘六小’行业,管理更规范,消费者也更放心。”

  据介绍,江东街道辖区内“六小”服务行业门店众多,其中以五爱社区、钓鱼矶社区为最。今年以来,江东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将“三服务”与“最多跑一次”惠民工作融入整治全过程,按照“规范一批、整治一批、查处一批”的原则分类整治,并定期组织自查,整治工作初现成效。

  针对此次督查体验中发现的室外安装水龙头、部分餐饮店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江东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加大基础设施管网改造的资金投入,并依托四个平台开展联合执法,抓好创建成果的巩固与提高,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分”“添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