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全面剖析原因 深刻查摆问题 义乌江东街道知耻后勇全力冲刺“半年红”

发布时间: 2019-05-28 08:1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打扫卫生、督促搬离、维护秩序……昨日(5月27日)早晨6点不到,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君就带着有关人员,来到义乌工商学院附近的小吃街开展整治工作。两个月后,这里的42家商户将入驻规范化新址重新经营,该区域将彻底挥别“脏乱差”。

  在4月份全市攻坚竞赛中,江东街道考核成绩不理想,其中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环境收到两张“黄牌”。面对“黄牌”,是消极应对,还是迎难而上?江东街道选择了知耻而后勇,化压力为动力,坚持书记带头、班子牵头、全员参与,让“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查摆问题,以实际行动扭转落后局面。

  对症下药根治城乡“环境病”

  “这么多年终于彻底整治了,以后可以开窗睡觉了。”对于工商学院的学生来说,学校附近的小吃街是“美食天堂”,可对于居住在附近的江东四小区居民来说,夜幕降临也是烦恼降临的时刻。从傍晚6点到深夜11点都是烟熏火燎,夏天再热也不敢开窗。

  “前几天,街道主要领导召集各科室、平台单位来这现场办公,要求半个月内完成学院区块精品街区改造工程扫尾工作。”何文君表示,社区将以小吃街整治提升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消除辖区“脏乱差”现象,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短板,街道对16个社区、36个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红黄旗”评比活动,一个季度评比一次,被评为黄旗单位的社区(村)干部一律约谈;计划投资4300万元,对8个社区实施“零星工程改造”整体提升,梳理出环境治理、生态绿化等十个项目,全面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通过土地连片流转、盘活闲置用地等形式,盘活土地1100余亩,投资3300万元对其进行连片绿化,杜绝闲置土地上的“脏乱差”现象。

  秸秆焚烧是街道生态环境的最突出问题。5月8日以来,针对秸秆焚烧管控问题,街道全面推广“技防+人防”,科学利用30个烟雾智能报警高空球机,发挥街道专职森林消防队“设立分散、反应迅速、机动性强”的优势,实现“网格力量、专职队伍、智慧技术”三者有机融合,成功取得“反应快、扑灭准”的良好效果,半个月来共劝止秸秆焚烧195次,蓝天保卫战初战告捷。

  举一反三推动“三大攻坚”加速跑

  “为了我这10平方米房子,书记上门丈量面积,工作组上门不下20次,我非常感动!一定全力配合村里的旧改工作!”5月25日上午9点,今年78岁的下傅村村民傅某,握着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卫兵的手迟迟不肯松开。

  傅某的房子建于上世纪50年代,由于对宅基地的权属、登记等问题有异议,老人一直没同意参加旧改。得知情况后,龚卫兵来到老人家里,与他拉家常、摆数据、说政策、解疑惑,最终赢得了老人的理解与支持,同意参加旧改。

  自4月29日江东街道启动下傅村旧改遗留“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街道主要领导每天晚上都带队在村里现场办公,及时分析研判疑难问题。“每个拆迁户都要上门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每天都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为的就是画出下傅旧改最大同心圆,尽早改变现状、改善人居环境。”

  “聚焦4月份攻坚竞赛成绩,我们正视问题、认清差距,举一反三、深入查摆,以攻坚竞赛为检验干部状态的‘试金石’,以攻坚现场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从严整改黄牌项目、全面发力落后项目、巩固提升红牌项目。”龚卫兵表示,同时,街道紧盯年初制定“三大攻坚”硬任务,借势蓄力、自我加压,在抓实抓细下傅第二波集中拆除的同时,双线作战、齐头并进,顺利完成东大门集聚区块土地出让各项准备工作,全速推进东大门金星村等六个村新社区集聚,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真抓实改的态度、坚决有力的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突破,全力冲刺“半年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