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城南河河面发现大量油污》追踪 整改提升方案已提出

发布时间: 2019-06-15 09:07: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城南河 义乌商报资料图 图文无关

  6月5日,新报刊发了《义乌城南河河面发现大量油污多方寻源,疑是垃圾车污水惹的祸》一文,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和热议。不少住在义乌城南河附近的居民致电新报表示,对于油污问题,他们一直怀疑是有人偷倒污水造成的,还曾投诉反映过,可都没什么结果。直到看了报道才知道,这竟然是垃圾车造成的问题。

  那么,时间已经过了一周多,如今的城南河污染问题解决得如何?昨天,记者从义乌市“五水共治”办了解到,针对引起河道污染的几方面原因,相关部门单位已在积极整改。“从现场来看,除了垃圾车渗漏的情况,转运站附近一处面积约20平方米的斜坡跟污水下流也有不小的关系。”义乌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龚根兴告诉记者,他们已就此建议转运站对该处斜坡取点设置窨井口,方便及时把转运站清扫和遗撒的污水接入污水管道,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对问题垃圾车进行整修或更换。不仅如此,“五水共治”办还下发通知,要求义乌14个镇街也针对垃圾车问题进行自查整改,以免出现类似的转运滴漏等问题。

  而城南河的污染问题,当然不会只是油污一方面。根据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监督团近日检查发现,由于老城区建设年份不同,城南河沿线路段雨污管道结构复杂,造成雨污分流不彻底、管道互串情况较严重。周边一些餐饮单位和住户也有乱倒污水、不及时清理隔油池等问题,这也使得城南河水质无法得到有效的改善。

  就此,义乌市排水公司针对城区的雨污管网进行了全面排查调研,设计了三个具体的整改提升方案。相关方案已由义乌市“五水共治”办转交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督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