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下傅旧改难题再获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17:0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余美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9日,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义乌市江东街道下傅旧改“百日攻坚”第二波集中拆除正式启动。据统计,本次拆除共有14户30处,涉及小户达27户之多,拆除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计划利用一周时间予以拆除。

  自“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江东街道借力造势,在最短时间成功掀起第一波16户16处集中拆除,同时攻坚专班蓄力造势、乘胜追击,始终保持攻坚高压态势,按照“20天一波”的既定目标奋力推进第二波集中拆除。

  第二波集中拆除是下傅“百日攻坚”的决胜之战。为配合义乌“东大门”集聚拆迁,江东街道各攻坚组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目标任务,主动加压提速,密切配合下傅村两委奋力推进旧改攻坚。

  在如此短的时间集中审批34大户52小户,难度可想而知。40天来,政策审批保障组实行上门服务、现场确认、集中办公、联合签约“流水线式”作业,成功实现联审公示、审批填报、计生核查等环节一体化推进,在确保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极大压缩审批时间,确保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完成审批,让农户吃下定心丸。同时,攻坚组坚持人性化关怀。第二波集中拆除对象傅某儿子刚好今年中考,充分尊重农户现实情况,为保证考生在熟悉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下全身心备考,主动将该农户拆除时间安排在中考结束后,赢得了农户的高度肯定。

  攻坚期间,攻坚组强化依法依规,坚持精准施策、综合施策,确保力度不减、强度不变。比如,聚焦存量违法建筑做到细致排查、从严认定、坚决拆除,确保违建“应拆尽拆、依法快拆、拆必彻底”;聚焦消防安全隐患开展专项联合执法,会同公安、消防和安监等单位整治下傅老村群租群居乱象,安全状况得到改善。

  第二波集中拆除后,下傅村旧村改造高层区块宣告100%拆除、江南菜市场沿街店面正式“破冰”、丹溪路西侧地块仅剩2户,下傅旧改遗留农户总数下降到6户,久拖21年的“跨世纪难题”有望圆满解决。下一步,江东街道将以群众获得感为圆心、以真干实干为半径,画出下傅旧改最大同心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