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女孩踩滑板车 摔伤肱骨髁

发布时间: 2019-06-18 10:04:3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季广成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天晚上,义乌5岁女孩小樱在自家门口踩滑板车时,突然被一块石头垫了一下,结果连车带人摔倒在地。看到女儿右肘部肿了起来,父母赶紧将她送到义乌稠州医院急诊,被诊断为右侧肱骨髁上骨折。

  “还好X片显示只是骨头上出现一点裂缝,没有完全移位,所以用石膏固定后,孩子就可以回家静养了。”接诊医生、急诊外科专家郭仪龙介绍,儿童摔伤容易造成触地部位及力量传导部位的骨关节损伤,其中大部分是骨折,如肘部骨折、锁骨骨折、前臂骨折等。他提醒家长,孩子摔伤后,不要随意牵拉和活动受伤部位,更不要在未拍摄X片明确诊断的情况下随意揉捏。发现孩子手脚等部位不能动弹,应用硬木板、纸板、书本或铁片等对受伤肢体进行临时固定,再送往专科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有的家长认为孩子没有大碍,就没及时将其送往医院,使骨折或关节脱位长时间得不到处理。等发现畸形,已经是陈旧性骨折或陈旧性脱位了,这会给治疗带来很大困难,甚至手术也无法完全恢复正常,容易产生并发症,留下肢体畸形和关节功能障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