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2019年高中志愿如何填报更合理? 请看这份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6-19 08:2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樊婷婷 通讯员 陈桦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义乌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与金华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而中考成绩发布后,全市10498名考生马上就要填报志愿。义乌市高中志愿如何填报,是广大学生及家长关注的话题。那么,如何更加合理地填报高中志愿呢?记者专门采访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大家奉上这份义乌市2019年高中招生志愿填报说明。

  据了解,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本市户籍和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非义乌户籍考生才可以填报义乌市公办高中。义乌中学定向招生,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最低录取分数线按定向计划总人数的1:2.25划定。低于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义乌中学不予录取,其定向计划指标相应转增统招计划。

  录取批次

  普高录取批次分别为:义乌中学为第一批;录取顺序为:特长生、定向计划、统招计划。义乌二中、大成中学为第二批,录取顺序为:特长生录取、定向计划录取、统招录取;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含树人中学圆梦班)为第三批,录取顺序为:特长生录取、统招录取(一志愿、二志愿、服从志愿)。普高线以上不符合异地中考条件的非义乌户籍考生仅能填报树人中学“圆梦班”。

  特长(特色)生报名

  报名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以5月30日填报上交的志愿为准,义乌三中、义乌四中文学类、语言类特长生志愿以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填报的志愿为准。

  特长(特色)生招生办法为:体艺特长生录取按《义乌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执行。羽毛球项目以专业及文化课入围为前提,按照先省级再市级排名,同级的则按照获奖等级高低再排名,当专业获奖等级相同时,以文化课成绩高低甄别。

  文学类和语言类(“北外班”)录取:以达到本市公办普高录取最低分数线为前提,分别按照语文、英语单科成绩高低进行录取,语文、英语分数相同的则再根据总分高低甄别录取。

  语言类(日语班、中韩班)录取:以达到本市公办普高录取最低分数线为前提,按照剔除英语成绩后的总分高低进行录取,总分相同的,按语数总分、科学、社会的成绩高低再行依次排序录取。

  综合素质评价运用

  此外,初中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前置运用条件是,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未达到2个A的或出现E的,义乌二中不予录取;未达到3个A的或出现E的,义乌中学不予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第二次运用的情况是,在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相同时,按综合素质评价结果6A、5A1P……6E顺序排列,择优录取。

  中职学校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

  近年来,义乌市中职学校不断加强与各大本科、高职院校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积极推进“3+2”“3+4”等专业的落地,让学生能有多个选择,多条出路。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义乌市初三考生中考分数在473分以上的,可以在6月17日8:00-6月20日17:00登录金华教育网“金华市2019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培养试点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3+4中本一体化志愿,每位考生最多填报5个学校(专业)平行志愿,所填学校招生简章有面试要求的,则必须达到面试标准。

  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学前教育“3+4”应用型本科面向金华地区招生。中职与应用型本科试点职校实行提前录取,一经录取,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含民办)将不再录取。中本一体化招生属全省试点,名额分解到各地市,义乌市招生名额包含在金华大市内,实行金华全市统招。有关金华全市的招生计划及招生简章见《考生报考手册》。

  市教育局提醒,家长要负责子女志愿的审核,慎重填报,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不是由招生学校自己确定的,而是在全市考生志愿填报后根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排列产生的。任何人都无法事前准确预测,不要轻信社会人员或个别教师个人估算出的所谓某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以免造成志愿填报失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