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场经营户柳圣高:深耕品牌赢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5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柳圣高向外商介绍产品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这些天,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户柳圣高的举动有些怪异———一批又一批客户上门来下单,让他做保温包贴牌代加工业务,他都一一婉言谢绝。熟悉他的人都想不明白,送上门来的生意为什么不做?对此,柳圣高自有一番解释:“我们的生产线都在赶制自创品牌‘三能’保温包的订单,自己的产品都来不及生产,哪有空闲去接代加工业务。”

  代加工的单子不想接!柳圣高的底气,来自10余年深耕品牌积聚的创造力和竞争力。

  2005年,在与一位客户的一次交谈中,柳圣高突发灵感:自己做了这么多产品,不如专注地做好一类产品———冰包和保温包,努力成为行业专家。说干就干,柳圣高一门心思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中。“最开始时,生产销售冰包这类产品的商户不多,市场竞争也不激烈。由于起步早,我们的产品很快在市场上赢得了口碑,前来订货的国内外客商络绎不绝。”柳圣高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行业内的同质化竞争趋势日益明显,我们的产品在价格上也没有优势,很多老客户往往因为几毛钱的价格差别,选择了别的供应商。”柳圣高有了深深的危机感。他经过一番深入调研和思考,决定摒弃传统外贸时代的OEM贴牌模式,向自主品牌、自主研发转型。

  2007年,柳圣高注册了“SANNE三能”商标。由于客户对这个品牌的认知度不高,柳圣高经历了市场转型阵痛期,很多外贸公司和新客户看到商标后转身就走,主打自创品牌的第一年,销售额同比下降了50%。面对困境,柳圣高并没有放弃打造自主品牌的梦想,而是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推出基于自主品牌的新产品。在柳圣高的不懈努力下,“三能”品牌效应逐步显现,这个品牌日益引起众多采购商的青睐。此外,柳圣高进一步明晰产品定位,不断完善专业服务,终于使“三能”步入了业绩年均增长50%以上的高速发展期。

  这让柳圣高更加注重擦亮自家的招牌,以增强客户黏性,获得更多的溢价空间。基于自身品牌的经验和优势,他坚持只做冰包、冷链包装袋,把垂直品类做精做深。“要成为某个领域的常青树,必须要有自己的技术壁垒,确保独有的品牌附加值。”在柳圣高悉心经营下,“三能”在全球众多国家成功注册了商标。现在在海外市场,一只“三能”品牌保温包可以卖到200美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