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场经营户喻军荣:从做网站到平台开发商

发布时间: 2019-06-12 09:4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喻军荣(左)指导经营户石毓操作线上平台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昨日(6月11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的一个角落里,众多往来外商被一家名为“车工场”店铺的独特装修风格所吸引,纷纷驻足打卡拍照。

  去年开设的“车工场”是由九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喻军荣与市场经营户石毓合作打造的一家汽摩配件一站式供销店,目前店铺内展示了1000多个品类的产品。

  正是在喻军荣的帮助下,这家店铺完成了从纯实体店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一站式汽摩采购中心的“美丽蝶变”。“现在,采购商可以在我的店铺内,很方便地通过数字贸易平台找到需要的产品及价格,深受外商欢迎。”石毓说。

  创业之初,喻军荣就选择了深耕互联网行业。“我内心一直有个做平台的梦,想打造义乌本土的‘电商航母’,将义乌的好产品通过一个便捷的网络平台卖到全球各地。”喻军荣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2012年,我主要做软件开发,后来听说由于信息不充分,电商企业经常找不到合适的货源。与此同时,产品供应商也无法精准地给电商供货。这种信息的不对称成为当时行业发展的一个痛点。”

  于是,喻军荣就考虑,是否可以开发一个属于义乌市场经营户自己的电商平台。2014年,他开始将这一想法付诸实践。据悉,在平台建立后的两年时间里,上线商品有几十万种,一半产自义乌,其中40%—50%是饰品,其余是各类百货。除了国内的资源对接,有很大一部分是义乌本地的跨境电商卖家。由于模式新颖、操作方便,平台上集聚了上千家分销商,其中生产厂家和网商比例约为1∶5。然而运营了一段时间后,喻军荣开始给平台“挑刺”,“有段时间平台的活跃度不高,我们分析了原因,主要是摊子铺得太快太大,导致资源和资金匹配不上,且缺少专业人才。”自此,他开始思考转型。

  “从生产端看,对于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从需求端看,网购同样呈现品质化、个性化需求的趋势,消费者上网买东西更多出于方便,而不是图便宜,买的东西也从低价转向高性价比。”喻军荣说,“因此,我有了一个平台优化改造的构想雏形,通过选择一两个领域,打通线上线下环节,将平台做精、做细、做专。”

  经过筛选和调研,他最终选择了两个垂直领域:针织和汽配。针织既是国内日常消费的大品类,也是义乌的传统优势项目;而选择汽车配件则是看中了广阔的市场和强大的后期发展力。

  从做网站到平台开发商,喻军荣的生意始终围绕着本地商户的电子商务化展开。这也诠释了他对义乌精神的理解———坚持和专注。在他看来,义乌商人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保持不败的秘诀就是,看准一个领域专注创新,持之以恒,终将得到市场的认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