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场经营户张平:把产品做到消费者“心坎里”

发布时间: 2019-06-05 09:1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张平(右)化身线上“客服”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早上10点,诚远工艺的负责人张平当起了电商部的客服,忙碌地回复线上消费者咨询的定制问题。张平在国际商贸城一区经营工艺品生意已有十几个年头。2013年,他将目光瞄准网上零售,打造专业化运营团队。公司网上销售额占到了总销售额的一半。“我们做电商了,才能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比方说服务、品质要求等。如果不做电商,我们这几年也不会提升这么快。”张平笑道。

  “我不认为网上购物会把实体店逼到死角,其实二者相辅相成。”张平介绍,自从做电商后,线上线下融合,如今销售额每年都在增长。

  张平的公司里有一支专业的设计团队。“我们在线上的店铺内开设了私人订制专区,消费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定制产品。”作为公司设计团队的一员,他说,“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线上的消费者。这也是我要当电商部客服的原因,别小看客服这个岗位,其实这个岗位可以最深入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而我们的工艺品设计要按需定制生产。”

  2013年,张平刚进军线上平台时,接到了一位线上顾客的反馈,“他看中一辆汽车模型,但这个汽车模型只是一个摆件,建议是否可以生产一些挂件汽车模型。”于是,张平马上把顾客的建议记录下来,召集设计部开会讨论,生产了一系列挂件汽车模型。“没想到这款产品的市场反响十分热烈,系列产品的销售额达6000多万元,至今还是我们公司的拳头产品。”张平说,如今虽然电商部的人员很充足,但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变身“客服”,认真倾听每位顾客的需求。

  这些年,张平每年花在设计研发上的成本都将近300万元。设计部每周要举行一次讨论会或是茶话会,团队间时常会掀起头脑风暴。“工艺品这个行业比较特殊,很难出爆款,但我们公司就打造过几个爆款。”张平说,“前几年,我和设计团队成员一起吃夜宵、聊天时,有成员提出把酒瓶盖做成时钟工艺品,这个创意马上得到大家一致赞同。”没想到,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店铺忙着接单,工厂忙着加工。”回忆起时钟工艺品“走红”的场景,张平依然喜不自胜。这款时钟工艺品两周就卖出了400万元。

  总结前几年的经验,张平认为,相比老一辈的经营户,自己入行的时间不算特别长,在没有扎实客户资源的情况下,只有把产品做精、做到消费者的“心坎里”,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