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积极部署梅汛期防汛工作 全面排查薄弱环节

发布时间: 2019-06-20 09:42: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6月17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义乌市防汛指挥部继续召开会议,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我市入梅之后,迎来连日降水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主要有3次降水过程,除6月18日夜里至19日外,还有两波:6月21日、6月24日后期至25日。预计6月18日—22日,全市累积雨量达80~120毫米,局部在150毫米以上。

  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镇街、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梅汛期的防汛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严防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做好水工程安全管理和调度、易涝区和危旧房安全管理、流域性洪水防御准备、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到位,对防汛薄弱环节和各类防汛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项度汛措施落实到位。

  这期间,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各项各类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提升群测群防能力;同时要及时掌握水雨情、工情等,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及时处置洪涝灾害突发事件。

  其中,气象、水务部门要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的监测预警预报,监测预报成果及时上报指挥部;建设、交通、水务等部门要加强各类防洪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加密水库、山塘、涵闸、堤防及在建涉水工程的巡查与检查,特别要加强在建涉水工程监管,严格按照经批复的度汛方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安全;水务、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和预警工作,落实防范措施,一旦发现致灾征兆,及时转移人员,确保安全;建设部门要密切关注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内涝积水,加强城镇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落实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桥涵的安全防涝措施,特别要加强危旧房屋巡查管理,及时预警,及时转移人员,确保安全。

  此外,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重要堤防、危险地段(区域)的巡查人员以及抢险队伍和物资,按照防御大洪水方案,做好抢险和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的准备工作。当遭遇洪水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减少灾害损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